花 溪(散文诗)

作者: 2016年04月14日15:21 浏览:1465 收藏 觉得不错,我要 赞赏
题记:
花溪在贵州省贵阳市西南约18公里处 。河流纵贯其间,依山傍水,风景秀丽。

  花溪,一首溢情流彩的唐诗或宋词。
  那碧绿碧绿的波痕;那自然鲜活的晨韵;那轻轻开启的叶片;那含苞欲笑的花蕾……是诗词中兴致勃勃的一组实词。
  那轻染水纹的山色;那倒影水中的花影;那款款碎步于水镜中嬉戏的流云;那滴入波痕间晶莹漂流的鸟声;那从小女儿家脸上,悄然滑落水面的瓣瓣羞晕……是诗词中一群色彩斑斓的虚词。一群情不自禁的点缀……
  那曲径通幽的惊喜;那柳暗花明的意境;那少女眼中花朵舒展的氛围;那岸边树林里,秋的枝头上悬垂的累累果实……是诗词中一串串争先恐后忙着抒情的感叹词。
  清晨,叶片上星星点点的露珠,不约而同地透明、宁静。她们把朝阳映成了诗词中,晶莹剔透的美的省略点。
  这时,谁站在河边,竟也被点映成句末的一枚倒立的惊叹!






















扫描二维码以在移动设备观看
投诉举报

赞赏记录:

投诉举报

举报原因(必填):
侵权抄袭 违法违禁 色情低俗 血腥暴力 赌博诈骗 广告营销 人身攻击 其他不良信息
请详细阐明具体原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