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光 月光 星光

作者: 2016年05月01日09:22 浏览:239 收藏 觉得不错,我要 赞赏


                                                                            老   黄  牛
         铮铮牛骨气,倔犟牛脾气。躬身曲背,套牢老祖神农之犁。足履“一江春水向东流”的主旋律,而后呵,“奔流到海不复回”……
         抖抖鬃毛,甩甩牛尾,昂首仰天,引颈长吼一声,哞——,扬眉吐气宣布走出农耕文明之旅。
        接着,眯缝着见多识广的昏花老眼,陶醉在,山青水秀的三江源。侃侃欣赏,鸟语花香的大好河山。然后蹒蹒跚跚,跃入耄耄耋耋的甜蜜梦        乡……
       梦中,反复咀嚼着与生俱来的酸、甜、苦、辣……一生呵,吃的是营养不良的草,喝的是多灾多难的水,住的是山雨欲来风满楼的牛棚。
走的是哟,坎坎坷坷、蜿蜒曲折的乡间小路……
       而今,正要享哟,忽忽闪闪的老来福。
       老来福……
 
                                                                      月   在  人   心
        照了古人照今人的皎皎圆月,爱溶溶的清辉,滋润着几家欢乐几家愁的人间,空灵澄彻的月色,清凉着喧嚣浮燥的人世,福禄绵绵的月光,荫佑着不知为谁奔波为谁忙的人们。
       皓月当空,清风徐徐。开启心灵之窗,诚邀明月清风共读。掬一捧悠悠月光,洗濯心房浑沌朦昧的心智;掠一缕清风,吹拂脑海荒秽污浊的尘垢。
      于是呵,心灵冉冉升起一轮灿灿明月;脑海泛起一腔波波涟漪……
      于是呵,朗月伴着知识,疏星陪着智慧,放飞天际漫游……
      啊,今夜哟,月在人心,人在月中—
 
                                                                          牧   羊   姑    娘
       九九艳阳天,万绿丛中一点红。草尖上飞翔的歌儿,放牧悠悠白云。羊儿咩咩,泉水叮咚。白音塔拉草原万里晴空,排排雁阵飞鸣—群雁高飞头雁领!
       娉娉婷婷的女大学生村官呵,从炊烟袅袅的蒙古包,进进出出;在淳朴善良的牧民心坎,出出进进。
      握别灯红酒绿的闹市,婉谢红红火火的高薪,志存高远的女郎,牵手心爱的白马王子,同去风吹草低见牛羊的远方赴任。
      白天,忙碌在红花绿叶丛中,描绘千里草原的美好憧憬。
      入夜,点亮蒙古先贤的心灯,数着天上的星星,飞进巴音格勒河悠长、攸长的梦……


 2012年3月25日上午

扫描二维码以在移动设备观看
投诉举报

赞赏记录:

投诉举报

举报原因(必填):
侵权抄袭 违法违禁 色情低俗 血腥暴力 赌博诈骗 广告营销 人身攻击 其他不良信息
请详细阐明具体原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