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的天堂

作者: 2016年05月16日12:06 浏览:3469 收藏 觉得不错,我要 赞赏

如果这现实是惟一的现实,那么你只能用“伟大”来形容它。就像伟大的太阳是惟一的太阳,晒黄了本地的星宫图。


如果你以为消灭秋天就能消灭哀愁,那么你就得到了双重的失望:这想法之愚蠢不亚于在荒年,通过屠戮人口来减轻饥饿的流行。


生活:一个反生活的借口;它诱导人们在香味中除了香味什么也闻不到;它断定精神病必以心慌为征兆。


肮脏而安静的街道,经屡次更改名称而几乎自我遗忘,任由它承载的一切大事坏在小事身上。


无论大事小事最终化为乌有,而不甘心的音乐白白发明出没有空间的天堂。.


历数天堂种种:从孙大圣的天堂到洪天王的天堂需要飞行二百三十二年,从洪天王的天堂到毛主席的天堂需要飞行二十九年。


打牌的人出了红桃K,是因为他没有红桃A。


五个流鼻涕的小男孩围着台球桌:高雅的娱乐定然有通俗的玩法。


毛主席的天堂对应了穷人的好饭量;洪天王的天堂里只有他一个人闲逛;而孙大圣的天堂,既吸引好孩子,也吸引小流氓。


惟一的现实是伟大的现实。所谓幸福就是减少词汇量而不减少歌唱。深谙此道的小男人每天哼着小曲将他的丝袜晾在绳子上。


天堂丢了,像它应该被丢弃那样,《现代汉语词典》将它死记硬背在第一干二百四十六页。


天堂丢了,仿佛针尖丧失了它本质的和平与光芒。这使天堂的发明家徒劳一场。


那么,是否,在你无所思想的时候,你就碰巧穿越了你自己的天堂? 你一千遍否认你是你自己的远方。


注释:
选自《景色》
扫描二维码以在移动设备观看
投诉举报

赞赏记录:

投诉举报

举报原因(必填):
侵权抄袭 违法违禁 色情低俗 血腥暴力 赌博诈骗 广告营销 人身攻击 其他不良信息
请详细阐明具体原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