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季满庭芳

作者: 2016年06月20日11:54 浏览:174 收藏 觉得不错,我要 赞赏
四季满庭芳

风约飞红,莺鸣深树,春光明媚如斯。重栏环绕,掩映碧琉璃。
堪羡黄馨烂漫,石桥外、乱展芳姿。任流转、年年岁岁,不落赏花时。
凝思,方一阵、黄昏去后,雨润芳菲。便玉减香消,淡了蛾眉。
芳草长亭谁唱,君何往、杨柳依依。留春住,江南江北,嘉木共葳蕤。

浮影波光,垂丝金柳,试看霞染黄昏。晚来归燕,犹自意逡巡。
岸上歌声杂沓,再不是、来送诗人。记何岁、调琴度曲,久矣不相闻。
纷纷,俱化作、晴晴雨雨,散去烟云。顾心迹斑斑,检点频频。
多少文章锦绣,算唯有、轻付芳樽。归时路,荷香襟带,风过也留痕。

一阵金风,时传翛飒,两三枝叶初黄。客途行遍,元始爱秋芳。
千里飞鸿信至,谁怜那、路远山长。偏今晚、池塘风送,泣露染荷裳。
微凉,呵手弄、依栏寒蕊,除下轻霜。纵写断红笺,心亦茫茫。
争奈天涯芳草,多羁绊、总是他乡。牵魂处,频萦归梦,烟雨共苍苍。

山笼彤云,风摇霜树,雪中时见鸦翻。吟笺待卷,小坐向窗前。
常叹红尘易老,竟如是、辗转千般。伴香茗、时光悠缓,思绪亦阑珊。
如烟,空怅惘、奈何疏索,也负流年。剩碧草莺声,梦里斑斓。
不意回眸行处,徒记起、几度悲欢。唯庭下,梅花清骨,依旧昔时颜。
扫描二维码以在移动设备观看
投诉举报

赞赏记录:

投诉举报

举报原因(必填):
侵权抄袭 违法违禁 色情低俗 血腥暴力 赌博诈骗 广告营销 人身攻击 其他不良信息
请详细阐明具体原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