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定禅音

作者: 2016年07月18日08:23 浏览:1111 收藏 觉得不错,我要 赞赏


 一
古城门坚守2800年的时光。
“三关雄镇”的匾额沉静,安祥。
一抹夕阳抚摸往事,多少纷繁几多沉浮已是城墙下尘埃一粒随风散去。


“九楼四塔八大寺,二十四座金牌坊”。
这双沾满泥土的手,需要多少心力才能翻动一页经书。
那么好吧,借这罪孽深重的肉身,听禅音一缕。
跪拜、合十。
香火缭绕的时光在正定的每一个角落缓慢行走。
隆兴寺、临济寺、天宁寺、开元寺、广惠寺……暮鼓晨钟,一声声,敲击凡尘昏庸,一声声,唤回尘世迷途客。
放慢急行的脚步。
打坐,洗心。清音袅袅,似甘泉,澄澈、清明。披着一缕晨光,任由它浸透发肤。
“古建艺术宝库”、“佛教文化博物馆”……佛音轻袅度一朵花开,云朵恬淡,阳光温润。
千年风云,金戈铁马,改朝换代,日月轮回,唯一缕清辉,听佛音轻袅。
抚摸神殿的光芒。微笑,温润慈祥,千手千眼观世音,看时光缓缓流过。


正定的一方厚土,经千年腥风血雨,锻打、滋养醇厚民风,发酵善朴,从善如流。
正定的每一粒沙土,都是一部洋洋洒洒万言传说。一部一部,都是惊涛骇浪,风云变幻,血雨腥风。一页一页,都浸满剑气寒风。
寒剑凌冽,烈马萧萧,千里单骑救少主,所向无前一身胆;“虎威将军”浑身智,义薄云天赵子龙,正定的优秀儿子,留给后世多少评说多少敬仰。
腾空骏马,猎猎劲风。打马飞奔的赵子龙,经年的奔波擦亮刀剑寒锋。明枪暗箭,刀山剑林,“马鞍山前枪挑高览;长坂坡斩将搴旗,闯围救主,觑曹营数十万之众如草芥;白帝城阵斩朱然;‘老迈年高’赵子龙,凤鸣山力斩五将”……。
生于正定的南越国武皇帝赵佗,纵然是泱泱华夏在位最久又最长寿的皇帝,也早已化作一抔黄土沉寂安谧。

唯善朴民风于正定代代相袭,世世相传。
鹰翅如剑。
夕阳打坐,佛音轻袅。
一朵莲,如约绽放。

注释:
2016.7.5
扫描二维码以在移动设备观看
投诉举报

赞赏记录:

投诉举报

举报原因(必填):
侵权抄袭 违法违禁 色情低俗 血腥暴力 赌博诈骗 广告营销 人身攻击 其他不良信息
请详细阐明具体原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