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纪念

作者: 2016年11月16日10:22 浏览:170 收藏 觉得不错,我要 赞赏
题记:
纪念中国共产党诞辰95周年、长征胜利80周年、毛周朱逝世40周年 2016年11月
三纪念
戎士林
一  颂党功抒心声
    ——纪念中国共产党诞辰九十五周年
伟大中国共产党,九十五岁不寻常,南湖红船旗高扬,立党为公第一章。
共产党人斗志昂,为除旧制奔波忙,蒋邦政变我遭殃,正确道路在何方?
一战失败人彷徨,如何革命再思量,枪杆里面出政权,泽东率军上井冈。
三湾改编作决断,支部立即建连上,官兵一致作风转,第一据点定航向。
左倾路线掌军权,中央据点输精光,被迫转移路更难,遵义会议放光芒。
长征路上多艰难,雪山草地无人烟,艰苦卓绝闯险关,陕北落脚重整装。
八年抗日勇当先,白刃格斗杀敌顽,老蒋灭共暗计算,封锁经济断军饷。
我军后方自生产,奋力开发南泥湾,战胜困难吃饱饭,丰衣足食渡难关。
三年内战打江山,坚决消灭蒋匪帮,三大战役展宏愿,决胜千里业辉煌。
三座大山全推翻,建立中华新政权。人民翻身得解放,扬眉吐气换新天。
选择道路最关键,社会制度定方向,三大改造灭私念,社会主义宏图展。
唤起工农千百万,革命公知冲在前,苦干实干加巧干,同心协力挑重担。
基本建设连轴转,集体增产有保障,工业发展速冒尖,世界公认我独先。
高端科技快追赶,两弹一星飞蓝天,军事强国数第三,国有尊严民荣光。
改革开放新发展,经济腾飞赛火箭,高楼大厦入云端,人民生活大改善。
党的功绩说不完,党的恩情记心间,言行一致学党章,履行宗旨做模范。
二  忆长征学精神
——纪念长征胜利80周年
“长征是宣言书,长征是宣传队,长征是播种机”。
长征是以红军胜利、敌人失败而终的世界奇迹!
红军长征大转移,铁流两万五千里,艰苦卓绝无伦比,血染山河创奇迹。
湘江战役第一惨,伤亡过半急转弯,遵义会议转折点,泽东掌舵换新天。
敌人狂轰围追堵,我军机勇奋力突,死亡陷阱甩后头,信心百倍找生路。
四渡赤水巧周旋,强渡大渡(河)最惊险,飞夺泸定(桥)快似箭,动力来自信念坚。
雪山单衣脚冻烂,草地泥泞没有粮,草根树皮添胃肠,无数忠魂命归天。
独臂将军贺炳炎,断肠英雄陈树湘,血肉之躯自斩断,拥抱信仰力无边。
长征精神铭记牢,信念坚定志气高,马列主义作指导,毛泽东思想宝中宝。
坚持真理阳光道,大众凝心最可靠,公平正义人民保,阔步前进多自豪。
‘‘革命理想高于天’,思想武装第一先,精神高地驻峰巅,危机风险一扫光。
不忘初心学精神,长征核心众擎捧,开足马力再长征,建设祖国当先锋。




三  颂伟人诉衷情
   ——纪念毛周朱逝世四十周年
四十年前塌了天,三位伟人同息安,中国人民碎心肝,泪水长流抹不断。
痛断肝肠也惘然,只能悲痛化力量,暗下决心继遗愿,忠党爱国做人范。
开国领袖毛泽东,千秋伟业举国颂,文韬武略铸丰功,英明盖世贯长虹。
超群魅力众公认,马列信仰扎根深,完全彻底为人民,大公无私献终身。
井冈山顶红旗扬,长征路上巧周旋,延安窑洞灯长亮,战略宏篇指航向。
打倒日本胜老蒋,中华新国再扬鞭,砸烂千年铁锁链,社会主义慨而慷。
顶天立地勇担当,全面建设抓主纲,发展速度惊世间,第三世界全效仿。
二十八年业辉煌,实绩丰功载年鉴,世界政要多颂扬,名垂青史永流芳。
最美总理周恩来,天生外交一俊才,鞠躬尽瘁为人民,永远赢得人民爱。
第一元帅朱老总,戎马一生战功卓,崇高追求为人民,坚守正义反腐恶。
马列信仰如磁钢,吸牢伟人三帅将,建立新政靠中坚,名副其实国栋梁。
拯救中华共舞台,风雨同舟五十载,破旧立新天地改,清史永垂千万代。
附:叶剑英与史沫特莱对毛泽东主席的评价
  (一) 在20世纪90年代初,叶剑英元帅对张鼎承女儿张延忠的提问作了如下回答,叶帅说:毛、刘、周、朱、陈、林、邓中的除了毛主席的后六位,还有各位老帅等其他人,我叶剑英也算一个,从一定意义上讲,哪一个也不是省油的灯,让我们从心底佩服一个人不容易。但在长期的中国革命斗争中,大家逐渐认识了毛主席。别人也都当过头,掌过舵,但都不行。只有毛主席,把我们这些人拢起来,干成了建立新中国并开始建设社会主义这件大事情。
     他还说::毛泽东时代,虽然有曲折,但我国工业发展平均每年的增长速仍然达到了11.2%。这个经济发展的速度被国际上公认为世界第一。
(二)美国作家史沫特莱说:中国共产党的其他领袖人物,每一个都可以同古今中外社会历史上的人物相提并论,但无人能够比得上毛泽东。
注:以上二人评价从网上摘至《中外名人对毛泽东的评价》,见2012年10月19日  9373部队
 
                             

 
扫描二维码以在移动设备观看
投诉举报

赞赏记录:

投诉举报

举报原因(必填):
侵权抄袭 违法违禁 色情低俗 血腥暴力 赌博诈骗 广告营销 人身攻击 其他不良信息
请详细阐明具体原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