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房,在几环?

作者: 2016年11月18日12:15 浏览:332 收藏 觉得不错,我要 赞赏

     冬风轻轻刮过来时,树叶已经纷纷扬扬洒落一地。
    霾起,天空幽幽暗暗,像久病的人一样没了力气。

    幼小时候刻苦努力,想要有天离开小村子,到大城市闯一番事业,光宗耀祖,荣归故里。
    一个秋风拂面的日子,真的离开了。从省城到首都,以为凭着勇气真的可以轻松获得一份工作,让人生得意。
    工作却像能吃的肉一样少,城里并不是看上去那么亮丽。
    经过努力还是获得了一席之地。
    事业有了,就该找个媳妇了,娘总是希望看到孙子,这也是每个父母最普通的情愫。我总会碰到合适的女子。

    一天,在地铁上遇到一位姑娘,多坐了三站,才敢上去讨欢喜。
    于是有了女朋友,菩萨心肠的女子。

    买了礼物拜见丈人、丈母娘。刚一进门,老丈人说:“这孩子看着不错,老实本分,我看可以。”
    丈母娘说:“老实本分是好,就是太传统,缺乏时尚感,长得倒还可以。”
    心里忐忑,却也为自己长得可以而自喜。

    饭后坐在沙发上,丈母娘突然问:“你的房子在几环?车是什么牌子?”
    支吾了半天,只好说:“房子还没买,天天坐地铁。我还很年轻,事业还可以!”
    丈母娘从脑后发出一个字——哼,说:“你倒还诚实!没房没车我们不同意。
    车要越野的,房要在四环里,不能背贷款。这么低要求,看你是个好孩子,我们算通情达理哩!”
    “努力赚钱能做到,要在四环内,怕是等我攒够已没房了,求求阿姨,我一定会让您女儿幸福,我是真心爱小丽!”
    “孩子,不是阿姨没人情,知道你对小丽也真心,阿姨也迫不得已,小丽她哥也要买房子!”

    我失去了小丽,尽管我们都不愿意,却是注定的别离!
    五一劳动节,挤过人流,挤上车,回到家乡,回到母亲的怀抱里。
    男儿不该哭,泪水却止不住涌在母亲的肩头和父亲的坟地。
    多想有个家,找个温暖的女子,带她一起扑向母亲的怀里,一起跪在父亲的坟地里。

    站在能见度不足三米的京城,我已找不到心上人可以相依。雾霾掩盖了昂贵的高楼,也掩盖了我的小丽。

    决定回到故乡,用自己所得创造一方天地。
    天还在那里,地却已经不在,邻居们大多已人去屋空,他们不是搬去外地,就是投奔自己的孩子。
    推土机扬起万里黄尘,地已推成狼藉一片,不分我你。

    城里没有立锥之地,家乡残破无地可种。和老母守着破旧老宅如何活下去?谁能告诉我,这是要我怎么地?
    我只不过想要一个家,一个可以容身、安养老母的家,一个人该有的家!动物们还有个窝哩!
    我长得挺帅还很有才华的一个人,怎就不能有一个家?
    
    人伦何欢?天地何在?空有一腔热气!
    这是谁的家?这是谁的地?难道我们生下来,就是为了受气和承受压力?
    我梦见我和母亲手牵手,去了父亲那里。
    那边天空湛蓝,绿草悠悠,花香阵阵,风和日丽……

注释:
朱门寒月2016年11月13日作,17日修订。
扫描二维码以在移动设备观看
投诉举报

赞赏记录:

投诉举报

举报原因(必填):
侵权抄袭 违法违禁 色情低俗 血腥暴力 赌博诈骗 广告营销 人身攻击 其他不良信息
请详细阐明具体原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