灵魂指挥家 ——中国东方歌舞团国家一级指挥“杨春林”先生

作者: 2016年12月04日16:28 浏览:646 收藏 觉得不错,我要 赞赏
题记:
著名指挥家兼作曲家杨春林。毕业于中央音乐学院指挥系,中国音乐家协会会员,中国人民大学客席教授,解放军艺术学院客席教授,临沂大学音乐学院客席教授,香港新声国乐团顾问,北京大学中乐学社顾问,江苏女子民族乐团客席指挥,江苏“泗阳春林民族乐团”艺术总监,中国东方歌舞团国家一级指挥。在国内曾与许多著名乐团合作。有多首创作曲目获得全国大奖及文华奖。多次担任国际国内重大音乐比赛评委。在新加坡、香港、台湾、马来西亚及大陆地区举办过多场个人作品音乐会。曾出访美国、德国、法国、朝鲜等国家。
身穿燕尾服 满面春风
你大步流星 站在指挥台中
九十度弯腰 观众报以热烈掌声

小小的指挥棒一抬 你腰一躬 场内鸦雀无声
脚后跟轻轻的一点 你一侧身 乐曲飞明月当空
美丽的凤尾竹 恍若梦 台下在坐的谁不感动

你面带笑容 背对观众 
曼妙的音符 疯长在你的毛孔
符头刺破肌肉 在你的后背上跳动
符干穿梭在你的脉管 心弦上流动
符尾游出心门 观众的眼波里舞动

你满脸的热情蹦出笑容
你满怀的豪情穿越了时空
汗珠从你的鬓角滚落
铺红地毯的脚底 像踩了滑轮
音符妙若连珠 在你的脚底下翻滚
思绪随琴声 月光里飞奔

你德才兼备 我说你是乐神
你假装没听懂 餐桌上一片轰动
国内外享有盛誉 多少人把你追捧

你在台下 平易近人
你在台上 幻化如神
怪我眼花缭乱 把你判若两人
我相信 每个人 都有属于自己的星空
你的星空 在世界的音乐盛典之中

一个“灵魂指挥家” 你挥洒自如的眼神
告诉了我 你美轮美奂的指挥才能
你超人的智慧才气大气聚集人气
宛若一条腾空飞翔的中华龙
飞腾在世人瞩目的乐坛中
艳阳高照的万里云海中
注释:
2015年新年音乐会,泗阳春林民乐团走上正轨,首演圆满成功。在此期间,受邀前去的我们两口子认识了德才兼备的国内外“著名指挥家——杨春林先生”。他在台下的平易近人,他在台上的挥洒自如;就像他血液里流动的音符,眼波里跳动的旋律;笑容里蹦出的热情,心海里澎湃的豪情;汇聚在音乐的殿堂上,回荡在人们的心房。一个“灵魂指挥家”热情饱满的表情,出神入化的指挥才能,在我如痴如醉的脑海里,烙下了深深地印记。通过观赏多场音乐会,我悟出了一个道理。一场音乐会的成与败,取决于一个好的指挥家。一个顶级指挥家的智慧,胜过奔赴万里疆场的千军万马……文婧心语。
扫描二维码以在移动设备观看
投诉举报

赞赏记录:

投诉举报

举报原因(必填):
侵权抄袭 违法违禁 色情低俗 血腥暴力 赌博诈骗 广告营销 人身攻击 其他不良信息
请详细阐明具体原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