岁月足迹

作者: 2017年01月17日10:20 浏览:422 收藏 觉得不错,我要 赞赏
题记:
诗集《河子风采》之一《黄河心声》序言
 我是诗人冰阳,1967年出生于山东省菏泽市黄河南岸黄河灌溉支流刘李河旁一个普通的小村庄。1985年就读于一所职业高中农学专业,保送上山东农业大学的名额被人顶替之后,我一气之下,回乡务农。心里不服输性格内刚的我报名自学吉林省文学艺术函授大学文学系散文小说科,业余撰写新闻、文学作品,第一篇作品一句话新闻发表于山东省菏泽市人民广播电台。

      1992年春节结婚,1993年分家单过,家贫如洗。为了这个现实的家和梦中的文学事业,1993冬自发组建山东文学社,1994年起,我挤入汹涌的打工潮,和民工同吃同住,开始了我独特的打工文学之旅。
2005年,我在京郊一家洗衣公司打工体验生活时,给北京鲁迅文学院写了一封信咨询鲁院函授招生和加入中国作家协会的情况,回信的是井瑞老师,他说,鲁院函授班暂停招生,加入中国作协需具备两个条件:一是出版两部著作,二是两个推荐人。
当时,初入文坛的我虽是多家杂志社的特约记者和编辑,但还没有出版著作合集,更没有推荐人;但我没有放弃自己的文学梦想,一路坚持走下去……

        2015年冬,我在北京市昌平区半壁店村新开发区体验民工生活的时候,12月20日,在网上浏览作品时,偶遇中国诗歌网,心动并注册入驻中国诗歌网,开始了自己新的文学历程。

       2016年8月,在我的工作室写作时,萌生整理编写诗集一事。

         回味过去,自己走过的坎坷和泥泞;品味过去,自己所受到的磨难和打击;欣赏过去,自己辛勤的汗水和丰盛的收获;诗集《河子风采》之一卷《黄河心声》滋育而生。将2015年的日记体诗歌整理出来,首发中国诗歌网,并合集成册。这是我的文学岁月足迹,这是我新的文学之旅开始,笔下的人生岁月,我会生活得更加幸福和亮丽……

       岁月足迹,2015年3月17日——2015年9月3日。这是我在京郊体验打工生活时的心灵独白、点滴之见。所思所想所见所闻溶于笔端,挤入我的日记诗集《冰阳之歌》。一本黄河之子的阅历记载,个性!独特!!
一个人怎样走好自己的人生之路,一个作家怎样走好自己的文学之路,一个农民作家怎样走好自己的乡土文学之路,不管环境和人际如何变化,都要有自己的追求和梦想!

       我在诗歌《艺术人生》中这样写道:——
一个人
漂泊时漂泊
归港时归港
这就是艺术人生

        我在诗歌《传统和新锐结伴远航》中这样写道:——
生活没有地狱和天堂
只有人间烟火和艺术科技
热爱生活
执着艺术
一辈子的地球精彩书写
千秋万代的宇宙欣赏珍藏
艺术百花
百花艺术
传统和新锐结伴远航

2017年1月15日为诗集《河子风采》之一卷《黄河心声》而作

注释:
2017年1月15日为诗集《河子风采》之一卷《黄河心声》作于河子文艺冰阳工作室
扫描二维码以在移动设备观看
投诉举报

赞赏记录:

投诉举报

举报原因(必填):
侵权抄袭 违法违禁 色情低俗 血腥暴力 赌博诈骗 广告营销 人身攻击 其他不良信息
请详细阐明具体原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