树语

作者: 2017年02月27日15:25 浏览:232 收藏 觉得不错,我要 赞赏

十年树木百年树人,五百年榕树是人乎?
电锯举起,榕树晃动,落叶无法归根。
闭上眼睛仿佛听到它无声的求救声、无声的呐喊:“救我,救我”
树不是我栽,地不是我买,光头强对我的话语毫不理睬。
回想小时候我曾问过你,十年树木百年树人,问你为什么不成人?
你说人心叵测,无法生活在处处算计的人群当中。
你说人被私心贪欲控制,你说人类会为了自己的欲望牺牲利用别人,而他们从不感到内疚。
你说人类世界竞争太大,你担心无文凭、无资本、无背景的你会活在社会的最低处,你害怕整个世界的人都藐视你、欺凌你。
或许真的像你说的那样,拥有五百年生存历程的你还是畏惧人类社会,有五百年才识的你还是没把握在人类社会中生存,有五百年岁月的你还是猜不透人类的心思。
记得你临死前问我,问世间人为何物?
我不知道,我只能以世界观来回答,是万物之灵。
你用痛苦的表情强笑着说:以自己的价值观来看,人类不是万物之灵,人类是万物煞星,各种物种多少年才完成一个又一个完美的生物链,又有多少生物链被人类破坏,我宁愿成为受害者,我也不愿意成为人类成为破坏平衡的祸首。



扫描二维码以在移动设备观看
投诉举报

赞赏记录:

投诉举报

举报原因(必填):
侵权抄袭 违法违禁 色情低俗 血腥暴力 赌博诈骗 广告营销 人身攻击 其他不良信息
请详细阐明具体原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