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雅杯”投稿

作者: 2017年03月06日15:17 浏览:531 收藏 觉得不错,我要 赞赏
漫興
見說松雲聊可親,江湖搖兀復逡巡。寄言書札意勤厚,抱膝衣冠世絕倫。燈底尚留身外事,風前猶認眼中人。移來惆悵劫灰盡,坐想花源恐未真。

落花詩
睡起臨風意惘然,江南江北各經年。飄山墮葉飛天外,移影疏窗在眼前。聽雨情懷渾似夢,看花心事已如煙。展眉一刻芬香遠,始共秋聲到鬢邊。 

戲題巋齋二字以贈子安
日隔層雲衰褐草,廿年險釁已心驚。中天幻火龍鱗動,入海江潮猛氣平。底事鴻儒堪百死,由來朝士費三生。吾廬愧在蓬山裏,漫向山人說避兵。

春日
久在江南奈遠離,洛城今已近花時。經春翻悔三年別,更事那堪一局棋。偶約名花竟忘世,差憐詩酒未為期。歌懷枉作堂堂意,到骨傷春別有悲。

書懷
已拚舊事即銷憂,觀世而今不倚樓。半篋經文端可啞,一編孤憤豈宜休。得詩未敢稱儒士,解榻猶能作漫遊。我亦卜居聊避俗,覺來大夢此身浮。

與江夏黎君蘗庵
自經遠別最堪思,把箸銜杯未有期。一曲陽春應歇絕,九原風骨漸支離。忍饑意氣渾如此,廢學壯心真所宜。欲解濠梁猶未悟,酬君豈敢與論詩。

寫懷贈李女史倩然
意氣銷磨魂夢醒,只今湖海感飄零。登樓賦就慚平子,投筆詩成思管寧。豈有風懷真似鐵,已甘心跡更如萍。重來江左人非故,一曲薰弦那忍聽。

聞虞女史考研已畢寫懷以贈
茫茫世路久沉吟,執禮詩書跡可尋。客里十年知魯壁,燈前一夜感吳音。吞聲終見天如水,顧影時聞雨作霖。江表風華殊可念,重來未必似如今。

神釋
世遠唐虞堪卜死,八風業障莫無清。法門造象真除恨,佛影聞時尚可驚。犯火何須輕一蹈,得仁豈必費三生。忍因呵手置餘事,徒愧維摩金氣明。

感舊
我所思兮皆業緣,平生薄幸絕朱弦。秋宵夢想瀟湘別,兩處情知未敢憐。
扫描二维码以在移动设备观看
投诉举报

赞赏记录:

投诉举报

举报原因(必填):
侵权抄袭 违法违禁 色情低俗 血腥暴力 赌博诈骗 广告营销 人身攻击 其他不良信息
请详细阐明具体原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