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见樟树花开

作者: 2017年04月27日20:41 浏览:120 收藏 觉得不错,我要 赞赏

     
      
          仲春,在一夜好雨过后的清晨,斑鸠叫得正欢,别的小鸟和鸣清脆,我踱步在门前挂满水珠的草丛间。
          在风中闻到不知从哪儿散发而来的一缕缕香气,我心胸一爽,在群树间四顾,循香的来路,在寻找和端祥中,好不容易才在樟树的枝叶间,发现了这播香的不起眼的小花!
            这时我才恍然大悟,哦,是樟树开花了,这沁入心脾的馨香原是樟树花的杰作。
          樟树在这四月里,不负春光地开出自己的花来了,贡献一份美好清新的气息!
         花小,细米粒儿般,花柄儿长,色儿青黄淡雅,跟它的叶孑浑然一体,很容易让人忽略,匆忙大意的路人打它下面走过,虽然香袭满鼻,不一定注意到它。 
           我在樟树下仰视,让眸子尽情地欣赏这樟树花的特色,它含蓄隐匿,一点儿也不张扬恣肆,几乎是羞涩地躲在枝叶间,一副低调平和的生活态度。
         但是,绝不吝啬于自己释放的作为花与生俱来的本能的那一份淳香!它的香让我心旷神怡,它开花的意境让我陶醉而感动!
          在这四月的和风里,在这早上湿润的空气中,我惊喜地欣赏着樟树花,细品樟树开花的意境。
          它不争花之娇容,只争花之清香,将我们呼吸的空气弥漫得芳香清爽,恬淡宜人,却不居功自傲地表现自己,几乎是暗送清香隐匿其身,让我们只能闻其香而忘其形的存在。
           樟树花这种不事张扬,恪守本职的精神是我们应该学习和借鉴的最大美点!


扫描二维码以在移动设备观看
投诉举报

赞赏记录:

投诉举报

举报原因(必填):
侵权抄袭 违法违禁 色情低俗 血腥暴力 赌博诈骗 广告营销 人身攻击 其他不良信息
请详细阐明具体原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