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散文诗】六月的风

作者: 2017年05月02日17:32 浏览:2192 收藏 觉得不错,我要 赞赏
 六月的风,悄然吹来,携着南国水乡热烈的恋情。迎着塞外高原冷竣的嘲讽,将沉甸甸的收获无私地奉献给这块淳朴勤劳的黄土地。
       布谷鸟回来了,唱着动人的歌谣,不倦地向大地亲切地呼唤着。
       一夜间催熟了一个金灿灿的季节,歌声唤醒了农家一个个酣睡的甜梦。
       六月的风将丰收的喜悦吹进农家小园,吹到山谷河畔,又将金色的诺言许给大地、许给秋天。六月的风将泥土的芬芳送来,父亲的歌谣在蓝天碧水间悠扬地回荡;大地的皱纹在犁铧镰刀的笑语中尽情地舒展。耕牛哞亮了沉睡的村庄,彩霞披上了东方的天宇。父亲微驼的脊背渐渐融入美丽的晨曦里,那饱经沧桑的身躯深深地镌刻在这块祖祖辈辈耕耘不息的黄土地上,化成了一幅不朽的风景。
       六月的风,轻柔浪漫,她在悄悄地偷听者,麦浪翻滚,季花飘落,夜虫低语,飞萤传情,都在向广阔的大地讲述自己一生的故事,几多风雨,几多甘苦,六月里还有什么风不知道?
       六月的风,是多情的风,你不慎将太阳的情火点燃,又偷偷把月亮的面纱扯去,于是干渴的大地便笼罩在一片火焰般灼热的激情中,只有等月亮从太阳怀中溜出,爬上树梢,把清辉撒向原野,大地才有温馨的憩息,轻摇着梦中的儿女,甜甜地睡去。
       六月的风,是彩色的风,你牵着太阳的手,嬉笑着,跳跃着,穿过密林,跑向山冈,飞进花丛,唤醒碧海,将红花碧叶赠给殷勤的花农;将银虾赤蟹送于桀骜的渔夫;你挥七彩神光,涂抹蓝天白云;你擎如椽巨笔,描绘沧海桑田;你播下绿色的希望,赐大地一个金色的秋天。
       六月的风,你讲述麦子一个冬天的童话,又检起一个粉白色的梦,丢进她的怀中。
       六月的风,轻轻地吹着,爱抚着大地饱经风霜的面容,悠悠柔情,化做绵绵细雨,滋润着大地的心田,陶醉了农家的梦。六月的风,你吹去干燥,送来潮湿;你吹走忧愁,送回欢欣。你走到哪里,不忘叮咛,让大地之子去热烈亲吻母亲的脸庞;让大地母亲去默默抚慰儿子受伤的心灵。大地啊,母亲,你赐我们以希望和丰收,我们将何以报答您的养育之恩?寄语这六月的风,请你问候大地,请你告诉母亲,你的儿女将倾尽热血和青春跋山涉水,耕耘日月,在秋天来临之际,还大地一个奇迹,还母亲一个惊喜!
扫描二维码以在移动设备观看
投诉举报

赞赏记录:

投诉举报

举报原因(必填):
侵权抄袭 违法违禁 色情低俗 血腥暴力 赌博诈骗 广告营销 人身攻击 其他不良信息
请详细阐明具体原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