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奴娇 胡杨》等四首

作者: 2017年05月19日09:58 浏览:226 收藏 觉得不错,我要 赞赏

念奴娇 胡杨一千年风霜

    戈壁洪荒,亿万年,几度人世沧桑。大漠苍茫,挺立起,伊吾千年胡杨。叶叶相异,枝枝茁壮,笑尘世风霜。亭亭玉立,几多儿女情长。
    听任百孔千疮,虚名让白杨。扎根磨难,生长希望,枝叶摧,也要弥望金黄。冷眼万木,孱弱复婀娜,奴顔模样。天地之间,存我风流本相。

沁园春-胡杨三千年苍凉

天高云淡,烈日炎炎,胡杨惊艳。如飞龙在天,虬枝盘旋。苍鹰展翅,翱翔云端。佳人顾盼,才子狂颠,万种风情扑眼前。再回首,唯老树翠叶,葳蕤千年。
悲怆早已风干,叹世事变迁尽云烟。把无限风光,赋予荒原。不死神话,永驻人间。风沙漫漫,沧海桑田,生死荣枯皆等闲。今谁在?说生命轮回,都是笑谈!

水调歌头-胡杨六千年悲壮

深林童心起,巨树新叶稀。独自披荆寻迹,胡杨知吾意。树围几人合抱,躯干嶙峋扭曲,枯茎顶新枝。根入黄泉处,敢把阎罗欺。
沙万里,风突袭,仍伫立。不屈不挠,与天地时间相依。疾风愈砺愈坚,亘古相扶相知。吾来亦过客,客去长别离,白首归无期。


江城子-胡杨九千年守望

消受九千年雄风,残阳血,大漠魂。枝干森森,万年弹指声。倒伏偃仰映黄昏,刺长天,望浮云。
鬼斧神工塑精灵,永恒生,不凋零。守望天涯,依旧不死身。万事回首一笑空,看世人,尽梦中。

注释:
伊吾:新疆哈密东部,县级,域内有国内最大的胡杨林。
扫描二维码以在移动设备观看
投诉举报

赞赏记录:

投诉举报

举报原因(必填):
侵权抄袭 违法违禁 色情低俗 血腥暴力 赌博诈骗 广告营销 人身攻击 其他不良信息
请详细阐明具体原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