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品人生

作者: 2017年05月22日17:56 浏览:545 收藏 觉得不错,我要 赞赏
题记:
酒润风色,男女有别。酒品人生,大径相同。
 
 

 
    古语云:“饮酒者,乃学问之事,非饮食之事也”,“酒里乾坤大,壶中日月长”。古今智者,大都是从饮酒的境界中认知世界,彻悟人生,建树自己的品行。我虽是一介凡夫俗子,自恃品洁德正,比不得名士圣贤,做一个井市隐者,把酒、品茶、凝墨、撰文,舒展生命的姿态,沉浸尚品人生的快慰。                                           
   
人生百味只等闲,浩淼心胸纳九川。
   
   音韵怡情,乐我所乐。“抚琴邀冷月,斜雨碎浮萍。”遣送孤傲的思绪,浣洗烦扰的心境。 
   书画养性,静中醉我。心声画韵,空灵尽展。任帘卷西风,不扰曼妙生动,遒劲苍穹,怡然自得。 
   几友相聚欢情,或独自把酒临风,推杯换盏,举杯畅饮,随情入心,合力构想,推介情怀。
   一斛酒品人生沉浮,平常心造万千世界。浅议酒品人生,无酒不成事,无酒不成歌,无酒难聚友,酒色财气,酒为先聚情,财为基筑路,气为神皓月。
   
  酒润风色,男女有别。酒品人生,大径相同。

   喝酒的女人,是因为想掩饰所有人前的不快,她们只有醉酒才是解脱和释怀。   
喝酒的女人,只有弄情的酒精才明白她心里最需要的是什么,最想念的是什么,最割舍不下的又是什么。 
喝酒的女人,知道自己想要的是什么,却不能贸然去追求遐想的。 
喝酒的女人的眼眸为羞花,心空为碧月,在一半清醒一半醉意中,缭绕性情,唏嘘叹息。 
喝酒的女人,害怕伤害了身边人的心,却让自己的心千疮百孔。 
喝酒的女人,不是淑女,她们从来不会在喝酒时矜持。她们会借着酒精高喊:“男人没一个好东西”。言为恨留,泪为情伤,笑为痴心。 
喝酒的女人,是矛盾的,喝前想醉,醉醒了又后悔。她们永远都不会相信:“借酒消愁愁更愁”这句话是佐证。女人为爱活着,爱也是女人喝酒的唯一理由。 
 
一般女人不喝酒,女人不喝一般酒,喝酒女人不一般。
一般男人爱喝酒,买酒男人都一般,品酒男人不一般。

   男人开心的时候喜欢喝酒,酒可以让男人的兴奋达到极致,酒同时也能让男人的豪言壮语麻醉到默默无语,服服帖帖。 
   男人不开心的时候更喜欢喝酒,喝酒成了男人排遣郁闷和忧愁的一种最简捷的方式。这时的男人喝酒特别爱来事,这时候酒精成了他发泄情绪的工具。孤独的男人有时候喝很多酒是为了回忆,或穿越时光的隧道而到了梦寐之境。“酒入愁肠,化做沉寂的泪。”这样的男人醉酒后会很安静,安静的息事宁人。如果喝酒是为了逃避,那么醒来会愁肠百结,更加彻底地茫然面对。 

  男人最豪情的时候就是喝酒,男人最能表现出质感的时候也是喝酒。喝酒的男人,醉酒,不是对人生的逃避,不是对生活的责难,不是对世界的厌倦,是一个男人对自己内心情感的释放,是对命运无声的抗争,酒醒后更加理性面对生活赋予的一切快乐与忧伤、坎坷与成功。 
醉酒对男人来说,是给心灵暂时的休憩,给身心片刻的麻醉,好让自己调整心绪,再接再厉,一往无前。 酒不服人,人必服酒,不服酒就扶墙,不服酒就败道。煮酒论英雄,用酒不醉最为高,用酒恰到最为好,酒过三巡,投机为妙。
     喜好喝酒,适可而止。喝酒莫误事,贪酒失体面,酗酒伤肝脾。
  “酒逢知己千杯少,话不投机半句多,醉翁之意不在酒,在乎山水之间。
 
借酒壮胆,是武松打虎;借酒传情,是王婆卖瓜;借酒探花,是小李飞刀;
借酒寻乐,是西门官人。要酒喝的是买醉,抢酒喝的是迷醉,看酒喝的是蒙醉,推酒喝的是熏醉,让酒喝的是卖醉。 
借酒说情,要以事论情;借酒说事,要以情论事。把想讲未能讲想说又未能说的话,统统一吐为快,是和知己干杯,冰释前嫌,是和朋友碰杯,大动肝火是和自己瓶吹。 
 
    酒后做的事都是潜意识的向往,失言的酒,就成了糖化酶;失态的酒,就成了王八蛋,是醉是醒谁心碎,薄情寡义挂心杯。醉时也是醒,醒时也是醉,心知肚明语纷飞,自欺欺人心累赘。   
   
    爱是一杯红酒,饮了就化为思念和沉醉,醉了当醒,醒了难醉!情是一杯绿茶,品了就化为遐思和幻想,淡而悠悠,浓而涩涩,推杯换盏的是爱情,推心置腹的是婚姻。 
 
喝酒的男人是一片海,深邃宽广,喝酒的女人是一片云,飘逸淡雅。
喝酒的男人是一场雨,清爽明快,喝酒的女人是一缕风,飘渺神怡。
喝酒的男人是一本自传体小说,通俗易懂,
喝酒的女人是一部朦胧派诗集,美丽忧伤。  
真正会喝酒的男人,不是酒鬼,逢酒便醉;不是酒仙,端酒便侃;不是酒魔,沾酒便闹;不是酒圣,点酒便飘。 
真正会喝酒的男人,会让自己“在醉酒中清醒,在糊涂中聪明”。在半醉半醒之间,左右逢源,摆正位置,深浅有度,不失体面,始终能找到北。 

为爱喝酒的女人:倒的是酒,喝的是情,醉的是爱。
为情喝酒的男人:摆的是场,斟的是事,合的是道。
扫描二维码以在移动设备观看
投诉举报

赞赏记录:

投诉举报

举报原因(必填):
侵权抄袭 违法违禁 色情低俗 血腥暴力 赌博诈骗 广告营销 人身攻击 其他不良信息
请详细阐明具体原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