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回忆

作者: 2017年09月21日17:02 浏览:245 收藏 觉得不错,我要 赞赏

学校扩建新模样,
仪心亭仍河中躺;
教学楼宿舍食堂,
承载青春好时光。

刚入学校傻又呆,
师姐带我听话乖;
陪着师姐谈恋爱,
俩人聊天三人在;

两年时光真够快,
临近毕业需分开;
看着俩位忧伤怀,
方晓他们在相爱。

十七岁雨季匆匆,
似是而非实不懂;
一切处于朦胧胧,
过后才知情深重。

唯恐青春挥无度,
学无所长尽辜负;
文学社里点烛光,
身影画室常忙碌;

寝室同学待人谦,
关怀温暖似亲人;
温情已种八识田,
来世还忘再相见。

转眼离校年十七,
多年奋斗不停蹄;
悟思人生之真谛,
能否偶尔烟火离。

缀笔耕耘为清静,
诗写生活好意境;
重拾画笔把梦寻,
画出人生美丽景。

(背景:  前晚梦见同学华红梅,在寝室吃饭,吃包菜,同时在说吃包菜皮肤好……
    我很怀旧,时常想念老同学,尤其女生,与她们在一起四年,我感受到她们的善良、温情和温暖。
    于是昨天在昌北谈完事后,去学校转转。
    永远记得,因我常在画室,会错过食堂打饭的时间,女同学特别是周仙梅,会默默无闻帮我打好饭菜,打好开水,我回来有饭吃,有开水用。她润物细无声、无条件的爱与关怀,离校近二十年,我常常想起,觉得温暖,也许来世还会有记忆。
      刚进学校,我几乎还是个孩子,老乡学姐年长得多,她经常来叫我陪她去老乡男老师宿舍,周末一起做饭、吃饭、聊天、看书、记得老师偶尔弹吉它、唱歌,跟着老乡学姐很安全,她待我好,我也听话,每次随叫随到,这样渡过了前两年。两年后长大了些,才懂得他们是在谈恋爱,才知道自己在做电灯泡。带着“孩子”谈恋爱,我保护了学姐,男老师心里可能是嫌我的。)
注释:
(背景: 前晚梦见同学华红梅,在寝室吃饭,吃包菜,同时在说吃包菜皮肤好…… 我很怀旧,时常想念老同学,尤其女生,与她们在一起四年,我感受到她们的善良、温情和温暖。 于是昨天在昌北谈完事后,去学校转转。 永远记得,因我常在画室,会错过食堂打饭的时间,女同学特别是梅,会默默无闻帮我打好饭菜,打好开水,我回来有饭吃,有开水用。她润物细无声、无条件的爱与关怀,离校近二十年,我常常想起,觉得温暖,也许来世还会有记忆。 刚进学校,我几乎还是个孩子,老乡学姐年长得多,她经常来叫我陪她去老乡男老师宿舍,周末一起做饭、吃饭、聊天、看书、记得老师偶尔弹吉它、唱歌,跟着老乡学姐很安全,她待我好,我也听话,每次随叫随到,这样渡过了前两年。两年后长大了些,才懂得他们是在谈恋爱,才知道自己在做电灯泡。带着“孩子”谈恋爱。)
扫描二维码以在移动设备观看
投诉举报

赞赏记录:

投诉举报

举报原因(必填):
侵权抄袭 违法违禁 色情低俗 血腥暴力 赌博诈骗 广告营销 人身攻击 其他不良信息
请详细阐明具体原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