田野里的秋阳

作者: 2017年11月02日15:56 浏览:454 收藏 觉得不错,我要 赞赏
田野里的秋阳

    忽然觉得这秋天的阳光,是那么美好恬静。柔柔爽爽地挥洒着,没有夏天的热烈与喧闹,也没有春天的娇媚,却在你感到温暖的同时,又不失用一种冷静的温存,真诚地抚慰问候。
    现居城市,楼群太过密集高大,总觉得把自我挤压得失缺了自由舒展的空间。规整而又呆板,凝重而又低沉,每时都在遵循一些潜在的条条框框,高楼的阴影遮掩涌挤了通畅的路面,坚硬而又灰暗。
    已经听不见鸟啼,也看不见飞鸟的影子,莫名的鸣响莫名地响在耳边。形成噪杂的混响,一大片一大片的,滋生着浮躁。
    如果在野外,秋阳也一揽无余,灿烂地普照着大地。平整的田野里,不再有太多的繁缀,变得清爽而又明晰。正好可以用来远眺,无需登高,便有目及八方的视野,愉悦心情。
    没有真切亲近地接触田野,已有近三十年之多了吧。有时难免有些浮躁,甚至不着边际。
    静静想想,这时田野的秋阳,应该是多么纯净。广袤辽阔的原野,弥漫着朴实敦厚的味道,收了秋的土地,已经整饬平整,准备播种麦子,或是大蒜菠菜白菜之类。若干年前,在这个季节里,我也种过小麦,也种过大蒜菠菜和白菜。如今想来,依然历历在目,清新地印在脑海里。但更让人怀念那一片明丽的秋阳,让卑微与虚幻无处可去。天那么蓝,那么净,那么低,似乎觉得一伸手,就可以触到那份宁静。
    有时间,真想去到田野,沐浴纯净清丽的秋阳,让清爽的气流滋润一下委屈的身躯。
(20171102)
扫描二维码以在移动设备观看
投诉举报

赞赏记录:

投诉举报

举报原因(必填):
侵权抄袭 违法违禁 色情低俗 血腥暴力 赌博诈骗 广告营销 人身攻击 其他不良信息
请详细阐明具体原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