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花赋

作者: 2017年11月06日10:50 浏览:379 收藏 觉得不错,我要 赞赏


噫嘻,君耳熟能详 ----- 与善人居,如入芝兰之室,久而不闻其香,即与之化矣。与不善人居,如入鲍鱼之肆,久而不闻其臭,亦与之化矣。丹之所藏者赤,漆之所藏者黑,是以君子必慎其所与处者焉____ 语出《孔子家语·六本》。挥出传世之作《游子吟》之唐·孟郊于《赠别崔纯亮》诗中道:“镜破不改光,兰死不改香。”

兰,香草也  ―― 《说文》曰。

嗟夫,兰花者, “花中君子”、“王者之香”也。于国人而言,兰花象征了儒侠气质以及民族之内敛风华。兰花,俊秀飘逸、芬芳高雅,腼腆妩媚、大度潇洒 。龙晃角,焉似兰叶舞蹈;凤甩翎,岂如兰蕊含情?!是故,养兰、赏兰、绘兰、写兰,久为吾华夏儿女陶冶情操、修身养性之举,秉真驱假、赤兔良马!

兰花,素有花中君子之称,所以,兰花指又名君子指,大拇指和中指捏合,其余三指展开之手势。作为中国舞蹈以及戏曲中特有之基本手型,有着独特传统审美特征,具有国人特有之审美取向和文化心理趋向,魅力正旺、浩浩荡荡,芳名含兰之人何其多也、一浪超过一浪!妙文为“兰章”,对别人子弟之美称为“兰玉”,因友情契合而结拜成兄弟为“金兰之好”,佳茗之巅为兰香铁观音,“中国兰花之乡”、“中国兰花第一县”为广东翁源尔!

噫吁唏,《增广贤文》云:  清清之水为土所防,济济之士为酒所伤。蒿草之下还有兰香,茅茨之屋或有侯王。 质言之,兰,人人当敬、人人可敬,悠悠兰香、国风汤汤!

楹联曰:

帅起在将焉能降   请撵彤彤虹

青出于蓝不可拦   当瞄皎皎兰

YYYYYYYYYYYYYYYYYYYYYYYYYYYYYYYYYYYYYYYY
中华辞赋
参天大树
青枝绿叶 捧出朝露
鸟语花香 你撑起
寒潮沙尘你挡住
哎咳 啊哈伊儿咳
赏心悦目 苍翠 茂盛
苍翠 茂盛 赏心悦目
…………………………
中华辞赋
国粹宝库
秦砖汉瓦
琵琶 二胡
豪杰侠士甩高腔
忠臣孝子擂战鼓
哎咳 啊哈伊儿咳
灿灿明珠 光照寰宇
光照寰宇 灿灿明珠
………………
中华辞赋
友谊之路
你我挽手
潇洒迈步
祖宗宝贝接过来
铁肝铁胆铁筋骨
哎咳 啊哈伊儿咳
振臂一呼 纵笔一挥
纵笔一挥 振臂一呼

UUUUUUUUUUUUUUUU

面赤心赤肝赤胆赤  烨烨赤手抻赤兔

靴青帽青剑青杯青  晶晶青须舞青龙
扫描二维码以在移动设备观看
投诉举报

赞赏记录:

投诉举报

举报原因(必填):
侵权抄袭 违法违禁 色情低俗 血腥暴力 赌博诈骗 广告营销 人身攻击 其他不良信息
请详细阐明具体原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