咏银杏

作者: 2017年11月23日17:09 浏览:230 收藏 觉得不错,我要 赞赏
咏银杏

       我喜欢银杏树,那笔直穿云的树干,那扇形的可爱的叶子,那紧抱树干的枝桠。最让人激动的是秋天那一树的黄叶,难描难画,那醉人的黄色,迎着阳光闪闪发亮。我禁不住赞叹,一棵树竟然可以如此美丽、如此优雅,象俏立的模特,象挺拨的卫兵,那神韵让我魂绕梦牵。
        如果有来生,我一定向上苍企求,许我化成一棵银杏,一棵优美的树。在夏天,迎风舞着扇子一样的叶子,唱一曲生命的礼赞;秋天,慢慢地欣赏我的叶子由绿变黄,象被巧匠的手染过,一片,又一片…然后随着秋风在空中舞成一只只美丽的黄蝶,翩翩袅袅,轻轻旋转,然后把我脚下铺成一片黄金的地毯。
        亲爱的朋友、亲人们,如果有时间,在秋天,你一定要去看一看银杏树,慢慢地欣赏,闭上眼回味,捧一把金黄的扇叶,抚摸一下修长的树干,听一听叶子飘落时沙沙的细语,甚至和她聊上几句,否则的话,你一定会觉得你错过了整个秋天。
         我喜欢银杏树,躺在松软的金黄叶毯上,心中默默的和她约定,明年,我要去看她嫩芽抽成一把把小扇,看鹅黄长成一树葱绿,直到金黄把碧绿染遍,看黄叶又织成金毯,年复一年。
扫描二维码以在移动设备观看
投诉举报

赞赏记录:

投诉举报

举报原因(必填):
侵权抄袭 违法违禁 色情低俗 血腥暴力 赌博诈骗 广告营销 人身攻击 其他不良信息
请详细阐明具体原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