悲哀的世界,人们越来越不会忧伤哭泣 (散文诗)

作者: 2018年01月11日18:05 浏览:160 收藏 觉得不错,我要 赞赏




悲哀的世界,人们越来越不会忧伤哭泣   (散文诗)



我们的时代越来越繁华;令人们喜悦兴奋的事名目繁多;当潮湿的天地间弥漫了雾,谁也不相见。人们把别人锁着。自己驰骋自由快乐天堂。
这个世界的悲哀不是富贵得奢侈流油;而是灵魂的碎裂。在冰冻和死亡之中自囚如蚕茧。
是在日影翳翳下躯体崩溃;只留下灰烬的的毛发皮骨。藏在防风窗后面,寻找个体存在的必然理由。扭曲了心灵,忘记所有道义和责任担当。
在强大高墙背后,人渺小似一颗颗星坠落,恳求自己的生命荒野,盖上不被人驱赶的迷雾伪装;所有生存的怒气高涨,也不再有热情勇气的人们团结一致;与逆流的世界决斗。
肆意狂澜的烟酒,油水,混黄的江河水无人抵挡;在冰山荒原流淌;湮灭了人心情怀-------
冲刷着洁净的社会风气。地震,洪灾寒流中牺牲,泥浆,熔岩,雪崩,奔涌------
毁败了城市乡村粮田果园;人们束手无策,只是逃亡而不拯救危难--------
众人颤抖并蹒跚走上巨大山峰,冬天的根须拔起,挂满冰凌,人们双唇发紫,只有叹息。
在野兽面前只是恐怖的叫喊;枪炮和刀剑封存在远方角落无人操治。
富人们肥硕公牛在暗中奔驰,疯狂追逐开动的高速列车------
乡人们多么安静地躺在马车上,在外族人进入故乡掠夺时不再反抗。受诅咒的时代开启无主之地;人们弯曲的双膝尖叫着,不会复仇。牧羊人的羔羊被驱赶进侵略者魔沼,听任处置。
带着沉重的损失,在寂静的林子,咬啮着自己的生命也不挣扎反抗。
对这个世界不再有好奇心。在窒息的环境中与亲人道别也不会哭泣。心似石头冰冷坚硬。
教堂外,抱在怀里的钟声涌入钢铁玻璃大理石制造的王宫,彼此不会有信任爱戴依恋。
嗅着祭品的味道;我们怀念过的祖宗。我们不再有乌鸦的嗓子哭叫------
岁月壁炉边,倾听燃烧生命的每一个人,将被冰糖蜂浆融化。
在那里可以像弹琴一样拨弄自己的青春幻想?
明天,当我们活着,为了什么?无人明白,也不想明白。于是,新人类有了不再相爱的理由。
撕碎了理想的壮丽嫁衣;驶上无序无规的人生沙滩湿地荒原,不归屯俗
我们的玉米,土豆,苹果芬芳的山冈,见不着亲亲的人儿;所有人忘记了劳动,所有人忘记了忧伤烦恼;追逐奇葩奇幻奇迹世界的涅槃到来。
扫描二维码以在移动设备观看
投诉举报

赞赏记录:

投诉举报

举报原因(必填):
侵权抄袭 违法违禁 色情低俗 血腥暴力 赌博诈骗 广告营销 人身攻击 其他不良信息
请详细阐明具体原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