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广兵:新时代,祖国请您原谅我的自私和虚荣

作者:兵子   2018年04月09日 10:10      308    收藏
新时代,祖国请您原谅我的自私和虚荣

周广兵

我是一名退役老兵,出生在山东一个农村里,从高中就立志做一个诗人。途中因为种种的原因我多次出书未遂,开始学会了愤怒,也学会了沉默。期间有诸多的怨天尤人甚至讨厌各种体制的束缚以及人性的丑恶。若不是从军我不会醒来,也不会懂得更多事情。

从军让我经历了很多很多,也看透了很多很多,我懂得了自己的努力不够也懂得了机会是可以靠自己创造的,幸福的确是自己奋斗出来的。退伍后我写了很多的歌曲,而且被很多的人接受,被国家征用,我觉得自己是幸运的,但是幸运的背后我想了很久,是自己真正做到了努力,真正的做到了付出。



退伍后的八年,我每天都在努力的创作,我始终在告诫自己:如果你没有给国家奉献什么,何必老要求国家给你什么。我觉得这句话适合每一个人,当然我也是一个凡人,我也有自己的自私,从军的几年让我有了自己的价值观,有了自己不在迷茫的追求,退役后我不再是一个愣头愣脑的小伙子,而真正走上了文艺创作的道路。

2011年我来京闯荡,和所有的北漂一样住地下室、吃泡面,我扛了过来,一首首作品就是在这种情况下走出来的,《当兵就是那么帅》《向党看齐》《女兵美》等,一首首在全军唱响,走向全国。



这些年我学会了不再觉得自己有多厉害,多么怀才不遇,我学会了脚踏实地的去做事情,去认认真真的创作,忘记外面的繁华,沉闷在狭小的一个房间里,我学会了对比也学会了虚荣和自私。

每当我打开自己的电脑,看着自己的作品,看着自己千百夜努力创作的作品还有很多没有问世;每当我去呼吁大家抛开名利先去用心创作,做一些公益而无人问津;每当我组织了一个团队创作了一批作品却没有平台去推广;每当推出后作品获得了巨大影响而无人去关心幕后创作的人;也倍有几番心酸,但最后还是要整装待发。

所以我要恳请母亲的原谅,请您原谅我的自私,为了实现自己所谓的梦想,为了实现一个不可能实现的梦想,这些年我辜负了游玩的青春,辜负了还没有成家的年龄。

所以祖国,请您原谅我的自私,我有了自己的梦想,为了不给退役军人丢脸,不给新时代的年轻人扯后腿,我辜负了很多的交际,辜负了很多的人来人往,辜负了很多的人间冷暖,辜负了很多可以挥霍的大好时光,辜负了我是一个农村人,应该老老实实的在家种地收割。

所以祖国,请您原谅我的自私,我没有接受退役给我安置的培训学习和就业,我一个人来到了北京闯荡;我没有本本分分的去做一件工作,我想努力提倡一种红色精神,我想用我自己的努力去抒写中国那种武定天下文兴邦的国魂。



祖国,请您原谅我吧,请您原谅我的自私。我自顾自的走在这条道路上,我努力承担起一个新时代文艺青年的责任,哪怕是我资格不够,但我没有灰心丧气,我一直奋斗着。

从《最是那一抹红》到《向党看齐》我没日没夜的应该写了几百首红色主旋律的歌曲了,我没有想着挣太多钱的,我很知足,这些年,我认为自己自己足够努力就能在某一方面有一席之地,就能够被国家所接受和容纳,就会有很多的机会等你把握。

后来的我也开始变得虚荣,所以祖国请您原谅。

我想更多的人和我一起,所以我呼吁大家成立了中国v光,每一个人都可以散发出微小的光芒,聚集到一起就有大能量。我希望能够更长久的把我所追求的理念播种下去,希望更多的人参与,积极的发光发热。

从军歌到公益歌曲创作能够形成一种长效机制,能够是一个大团队,大家庭。我很感恩这个新时代,有那么多的人加入,从音乐,文学,书画,戏曲一大批的人凝聚到了一起,有的是现役军人,有的是退役,有的是拥军爱国的,都是一些正气的人。我们有同样的使命,同样的目标,我们要承担起文化自信的使命,做一个有血性的中国人。

所以请您原谅我的自私,我的虚荣,我把自己给忘记了,我开始活的很累,但是却很满足。因为我无法忘记我们这个经受百年屈辱的民族,无法忘记那些为这个国家抛头颅洒热血的革命烈士,我无法忘记我当兵宣过的誓言,和千千万万的军人,和亿万的中国人一样,流着一样的血。

虽然我现在还是北漂,没有房子,没有车子,没有票子,但我绝不会后悔我的选择。我不想一辈子活得庸庸碌碌,活的一片空白。当我写完《祖国我是你的兵》这首歌曲之后,我更加坚定了我所追求的东西,更加明确了我身上的责任和我生来的意义。因为每个人都是祖国的兵,都是有血性、有灵魂的,都要为这个国家付出和奉献,这不是宣言,而是真正一步一步的去做,不管是农民、士兵还是商人、公务员,只有职责不同,目标却是一直的。我想把他们身上的真善美都挖掘出来,都写出来,我想这注定是我终生的事业。

在新时代,在民族复兴的伟大时代,祖国请您原谅我的自私,原谅我的虚荣吧。我会不忘初心,继续前进,继续为正能量而歌,继续抒写新时代的主旋律。因为这是我们生长的地方,我们每一个人都是祖国的细胞,是祖国的每一滴血,每一根神经,是肌肉,是骨头。只有我们抬起头,挺起胸,我们的祖国才更加强大,不能在奋斗的时候辜负了青春,不能在复兴的时代辜负了祖国,不能辜负了子孙的期待。那就让我们团结起来,一起让历史铭刻我们奋斗、铭刻我们辉煌的年华,让我们撸起袖子加油干,加油干!!!





兵子:原名周广兵,导演、音乐人、活动策划人,媒体人, 中国音著协会员,北京市音协会员、中国v光艺术总监等。音乐代表作:《复兴组歌》《抗洪组歌》《家风代代传》等。

曾获得中国人口文化奖、全军优秀军旅歌曲优秀奖、全国群众最喜爱的军歌十大金曲奖等全军全国奖项,在央视以及各大卫视播出,多次受邀作为央视嘉宾。出版诗集《冰雪美人》词集《兵子词集》等,推出了大量的优秀红色主旋律歌曲和优秀的歌手等。

曾拍摄《印象栖霞》《远方》《道心》《过了命的兄弟》《大圣》等歌曲mv,参与微电影《谁不愿做农民》《六个小矮人》等。多次受邀担任“全球华夏春晚”“中国书画春晚”“人人文学奖颁奖”等全国大型活动导演、主编、音乐总监等。

2018年创作解放军开训歌曲《决战》,致敬英雄歌曲《过了命的兄弟》,十九大精神歌曲《向党看齐》,两会期间推出《人民领袖》等在全国影响巨大。
责任编辑:系统管理员
扫描二维码以在移动设备观看

诗讯热力榜

  1. 每日好诗第425期(现代诗)入围作品公示
  2. 第422期“每日好诗”公开征集网友评论的公告
  3. 每日好诗第425期(旧体诗)入围作品公示
  4. “爱中华 爱家乡”2024中国农民诗会征集启事
  5. 2024第二届“天涯诗会”征稿启事
  6. 屈子行吟·诗歌之源——2024中国·怀化屈原爱国怀乡诗歌奖征稿启事
  7. 以理想的诗意编织乡村的模型
  8. 公告:中国诗歌网“每日好诗”评选相关事宜
  9. 每日好诗第424期(现代诗)入围作品公示
  10. 中国作协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 专题研讨新时代文学更好助力乡村振兴
  1. 中国作协召开党纪学习教育动员部署会暨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
  2. 每日好诗第424期(现代诗)入围作品公示
  3. 每日好诗第424期(旧体诗)入围作品公示
  4. 除了诗歌美学,还应强调诗歌力学
  5. 细节是诗意生成和传达的强大动力
  6. 2024“春天送你一首诗”征集选 |第九辑
  7. 致敬巨匠,百年诗情!北京法源寺百年丁香诗会今日开幕
  8. 第421期“每日好诗”公开征集网友评论的公告
  9. 海峡两岸诗人在漳共品四月诗歌诗与城市光影——2024闽南诗歌节在闽南师范大学开幕
  10. 2024年橘花诗会诗歌征集获奖名单公示
  1. “东京梦华 ·《诗刊》社第40届青春诗会” 签约仪式暨新闻发布会在京举办
  2. 东莞青年诗人展之三:许晓雯的诗
  3. 2024年“春天送你一首诗”活动征稿启事
  4. 屈子行吟·诗歌之源——2024中国·怀化屈原爱国怀乡诗歌奖征稿启事
  5. “唐诗之路,诗意台州”第八届中国诗歌节诗歌征集启事
  6. 东京梦华·《诗刊》社第40届青春诗会征稿启事
  7. 每日好诗第419期(现代诗)入围作品公示
  8. 《中秋赋》中心思想
  9. 每日好诗第420期(现代诗)入围作品公示
  10. 中国南阳·“月季诗会”采风作品小辑
  1. 中国诗歌网开通“《诗刊》投稿专区”
  2. 《诗刊》征集广告词
  3. 清新旷达 笔底无尘——读温皓然古典诗词
  4. 同舟共济,以诗抗疫——全国抗疫诗歌征集启事
  5. 关于诗和诗人的有关话题
  6. 公告:中国诗歌网“每日好诗”评选相关事宜
  7. 赏析《不要温和地走进那个良夜》
  8. 寻找诗意 美丽人生——上海向诗歌爱好者发出邀请
  9. 以现代诗歌实践探寻现代诗歌的本原
  10. 首届“国际诗酒文化大会”征稿启事 (现代诗、旧体诗、书法、朗诵、标志设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