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之论诗三百》之六十三《硕士转业军官当和尚》

作者: 2018年07月07日17:44 浏览:456 收藏 觉得不错,我要 赞赏
题记:
释果成和尚,俗名曾拥军,江西峡江人,硕士。1989年高分考入军院,官至团副参谋长,曾任联合国驻苏丹特派团军事观察员,获二枚联合国和平勋章。2009年转业到嘉兴南湖当警员,2011年辞职出家。(什么原因,让这名高考佼佼者、军队优秀指挥员看破红尘?)听听“让军人成为全社会尊崇的职业!”响亮口号,再看曾拥军当年上地方大学从政的同学早为呼风唤雨的领导,落差之大,作以记之。
63  硕士转业军官当和尚

一纸转业九重天,夕贬嘉兴南湖边。
曾驻苏丹勋章耀,即巡里巷骥足闲。
戌边卫国二十载,解甲归田无职权。
知汝心中万般苦,不该出家无一言。
注释:
原创首发,对剽窃及未经授权用作他处,作者将保留追究侵权者法律责任的权利。
扫描二维码以在移动设备观看
投诉举报

赞赏记录:

投诉举报

举报原因(必填):
侵权抄袭 违法违禁 色情低俗 血腥暴力 赌博诈骗 广告营销 人身攻击 其他不良信息
请详细阐明具体原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