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调歌头•扶风倒虹

作者: 2018年07月10日13:17 浏览:481 收藏 觉得不错,我要 赞赏
漭漭周原地,炎帝故乡丽,民风纯厚彪悍,人杰地灵奇。高岭黄尘滚滚 ,搅动乾坤江海,尧舜尽光辉,引韦水升塬,桃杏更芳菲。
      展宏图,创奇迹,巨龙飞,彩虹倒挂,输水运注震峁塬,南塬饮吞波浪,北塬喷吐琼液,甘甜润心脾。岁岁有丰收,国泰民安居
注释:
陕西省宝鸡峡灌区韦水倒虹工程位于陕西省扶风县城东南1.5 km,宝鸡峡灌区塬上总干渠108+608 m处,是宝鸡峡总干渠跨越韦水河谷的一座大型输水建筑物,控制其下游灌溉面积10.6万hm2。倒虹为双管桥式倒虹。设计流量52 m3/s,校核流量55 m3/s。全长880 m,最大水头70 m,其中水头在50 m以下为钢筋混凝土管,管长623 m,管内径3.25 m,管壁厚根据水头分为3种厚度,分别为36、50、65 cm;水头在50 m以上为钢管,管长257 m,管内径2.9 m,壁厚12 mm。钢管通过河谷主流段为四跨双悬臂钢筋混凝土管桥,桥高9.1 m,长112 m,桥的高程考虑了渲泄韦水洪水,并降低钢管压力水头等因素。
扫描二维码以在移动设备观看
投诉举报

赞赏记录:

投诉举报

举报原因(必填):
侵权抄袭 违法违禁 色情低俗 血腥暴力 赌博诈骗 广告营销 人身攻击 其他不良信息
请详细阐明具体原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