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的小憩

作者: 2018年07月17日11:31 浏览:160 收藏 觉得不错,我要 赞赏
雨  的  小  憩
(散文诗)

       夏天的宝兴和灵关,能看到晴天,是十分偶然的,而且时间极短。所以,气温很凉爽,这里可谓是山水清秀、名副其实的避暑仙境。
       铺天盖地、连绵不断的霖雨,多少天了一直无暇休息,这会儿真是有点累了,暂时的歇了下来。片刻的小憩,在深厚的云霾间,打开一块蒙着厚厚磨砂玻璃的小窗户,罩着太阳那害羞的脸蛋,渗漏出朦胧而灿耀的昕照。如此透明、晶莹、敞亮、清新的世界,无不诱人赞美、惊叹、珍惜、留恋这尤为罕见的天气风尚和情调,还有别具一格的神奇与幽雅。
        远处,群山重峰起伏的图案,这会还隐约地藏匿在岚霭依稀的天际中。但近处的叠峦层岭,用不同形状的顶顶巅巅,钻出皑烟的翩翩起舞,任凭腾云的霏霏缭绕,倍感激动的活蹦乱跳、扬眉吐气的姿态万千。显得是分外的清翠、活泼和芳香;河流也渐渐地揭开千里纱絮的轻柔被衾,赤裸出眼前这晰楚的万朵浪花,朝着神秘遥远的雰雾洇染,在奔腾、在跳跃、在欢笑……
        行人,不再局限于房檐下的经过,也无须头顶上雨伞的擎盖。  轻履徒步,往来在各自所途的行走里,有的匆匆忙忙,也有彳亍闲逛;还有路边三三两两的聊天者,把街道装饰得有声有色、活灵活现。
       
        自奚健斌手稿
      2018.7.15.灵关.
※      ※
灵关: 宝兴县的第二城区。
扫描二维码以在移动设备观看
投诉举报

赞赏记录:

投诉举报

举报原因(必填):
侵权抄袭 违法违禁 色情低俗 血腥暴力 赌博诈骗 广告营销 人身攻击 其他不良信息
请详细阐明具体原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