采风之歌

作者: 2018年08月28日13:37 浏览:140 收藏 觉得不错,我要 赞赏
 采风之歌
                        平   静

       “采风云作伴,驱车风相随。欢笑洪波涌,放歌逐浪飞”。这是诗词班同学假日里到鹤山古劳水乡采风的鲜活写照。
        一路驱车,一路放歌。车上,气氛异常活跃。粉玉大声地朗读她曾去过水乡写的作品:“水乡的水哟,漾起层层涟漪,金光闪闪;水乡的荷花哟,送来缕缕荷香,沁人心脾”……“一船欢声笑语的丽人,和着荷花和她的清香倒影在美丽的水中”……“啊,写得太美了”!群情激昂,大伙高声呼叫。粉玉稍停又继续朗诵:“我们追着阳光,陪着清香,在水中划着太阳,醉了,醉了”……又是一片欢呼,粉玉那深情的朗读真的感染了我们。
        我们十几个人搭了两条小船,船夫把我们带入了几百亩荷花盛开的水乡。放眼望去,水乡有数不胜数的池塘和河流,这一口口的鱼塘,一条条的“围墩”,蜘蛛网似的大小河涌,百亩盛开的荷花,构成一幅幅如诗如画的自然美景。啊!好美的水乡风光,真让人着迷、沉醉。当船夫把我们带到一大片荷花池边时,我们又为之惊愕驻足。只见一朵朵荷花,紧紧依偎着碧绿滚圆的荷叶,有的像在开怀大笑;有的像在启齿说话;有的像羞涩的姑娘低头不语。一池绿,一池花,一池美人儿,美不胜收呀!立马有诗人吟诗道:“水乡莲田田,荷叶碧绿圆。远望帆点点,近观芙涟涟。蓬女躺闺里,娇羞欲语焉。搔首吾离去,含情目送还”。吟得多形象,蓬女姑娘还脉脉含情不舍得我们离去呢。
        午餐时,我们尝了当地的农家宴。服务生把当地风味的大盘鱼端上桌时,我们见了垂涎欲滴,恨不得争先把鱼送到嘴里,美食多多哟!吃着,笑着,大家的高兴劲就甭提了,粉玉在旁又绘声绘色地编起了故事:苗苗的身世及成长历程……说得大伙都信以为真。苗苗却不生气,反而深有感触地说:“原来小说就是这样创作出来的”。真有意思,老年大学作家张波讲文学创作在这里又得到了精彩的演绎与升华。

作于2018年7月5日
扫描二维码以在移动设备观看
投诉举报

赞赏记录:

投诉举报

举报原因(必填):
侵权抄袭 违法违禁 色情低俗 血腥暴力 赌博诈骗 广告营销 人身攻击 其他不良信息
请详细阐明具体原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