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清风明月 在心中建一处自己的小院

作者: 2018年08月29日11:06 浏览:117 收藏 觉得不错,我要 赞赏
文/王惠平

      当韶华不在,容颜的印记似秋夜的花朵留住最后一抹艳丽,心醉而碎!默默长夜,花香沁鼻,心在风里独舞!
      清晨风起时,露落心间,摇落那抹娇艳。我在风里老去!
       这一生顾惜了许多!求取了许多!又失去了许多!想挽留时,却已无力!一生都梦想着顺着自己的心走!走着走着,就迷失了,直到风吹花落,才在梦中惊醒,原来那都是梦而已!
      一幕幕的画面、场景,或笑脸或凄苦,或爱恋或憎恨,或生离或死别。苦能如何,笑能如何,昨日一别,也许却是永别!
       从心的院落中走出,不在拘泥于自以为的世界,心亦平淡亦以安然!
     不在沉湎于现实的繁华,远离城市的喧嚣,在心之一方建一处自己的院落,想象着满院的藤萝,夏日在藤萝下纳凉,四处飘逸着花香,咯咯的我会在小鸡觅食声中睁开惺忪的睡眼,未语人已醉!冬日欣赏着皑皑白雪,瑟瑟的寒风中我搓动着双手,欣赏着每一片雪花落下的姿势!返璞归真!诗与画,意与境无不神往,那时的我啊!会在虫鸣中慢慢老去!嗅着泥土的香气我慢慢的合上双眼!这一生如露亦如电!我们终归是要逝去的!
扫描二维码以在移动设备观看
投诉举报

赞赏记录:

投诉举报

举报原因(必填):
侵权抄袭 违法违禁 色情低俗 血腥暴力 赌博诈骗 广告营销 人身攻击 其他不良信息
请详细阐明具体原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