醉中登云门山(二首)

作者: 2018年08月30日07:43 浏览:495 收藏 觉得不错,我要 赞赏
题记:
中午,饮酒一杯,不觉醺然,天将暮,乘兴登城南云门山。在山顶落水洞前一跤跌倒,转至山阴,又见雪蓑石床遗迹,乃有出尘之意,遂作古绝二首以记之。
其一
醇酒一杯忘时辰,向晚烟岚雾沉沉。
落水洞前一跤倒,卧看归鸟入山林。

其二
醉中忘却东复西,石上正可安枕席。
雪蓑夜卧应无伴,大云寺前白云起。
注释:
注一:云门山在青州城南,古之名山,释道两教皆在此山建观立庙,先贤题刻、石窟造像颇可一观。山顶,云门洞贯穿山体,又有云窟、落水洞等天然洞穴。 注二:雪蓑为明代青州道士,狂放不羁,民间传说多见此人。云门山阴有天然石床,据传为雪蓑夜卧之处。 注三:大云寺遗址在山顶之阳,现存“大云寺”题刻一处。云窟在其侧,据传,早年间其中常有云雾升腾。
扫描二维码以在移动设备观看
投诉举报

赞赏记录:

投诉举报

举报原因(必填):
侵权抄袭 违法违禁 色情低俗 血腥暴力 赌博诈骗 广告营销 人身攻击 其他不良信息
请详细阐明具体原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