悼刘帅

作者: 2018年10月10日10:08 浏览:98 收藏 觉得不错,我要 赞赏
悼刘帅        


(一)
坎坷一生苦心志,
忠心赤胆抛生死。
仁信智勇铸品质,
艰难困苦锻坚毅。
足智多谋运神笔,
摧枯拉朽扫寇敌。
屈指可数善军事,
呕心沥血立功绩。

(二)
苦难深重把国救,
血雨腥风写春秋。
艰苦卓绝乾坤扭,
功标青史永不朽。

(三)
北伐南征如破竹,
戎马一生功勋著。
饱经风霜青松矗,
南京有幸埋忠骨。



    清明将至,昨天去南京军区大院瞻仰刘伯承元帅之墓,感慨万千,献上小诗一组,略表后辈崇敬之情。

 说明:刘伯承墓位于河北省邯郸市涉县赤岸村将军岭。1986年10月7日,刘伯承元帅在京逝世。遵照他的遗嘱,10月27日,由刘帅子女刘太行、刘太迟、刘雁翎和中央军委办公厅、总参管理局负责同志护送,将刘帅灵骨安放在将军岭第一个129台阶处,并建造了刘伯承元帅纪念亭。
 将军岭位于河北省邯郸市涉县赤岸村北,因刘伯承、徐向前、黄镇、李达、王新亭等原八路军一二九师领导人的骨灰撒在这座山,从此被称为将军岭。1990年10月邓小平题写了岭名,这里是除八宝山以外,安葬共和国元帅最多的地方。
    南京军区大院内的刘帅墓安葬的是刘伯承元帅部分骨灰,因为这里与刘帅关系密切。由于此处深藏大院内,很多人不知也。
扫描二维码以在移动设备观看
投诉举报

赞赏记录:

投诉举报

举报原因(必填):
侵权抄袭 违法违禁 色情低俗 血腥暴力 赌博诈骗 广告营销 人身攻击 其他不良信息
请详细阐明具体原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