报子韶——题丫山

作者: 2018年10月22日20:31 浏览:117 收藏 觉得不错,我要 赞赏
题记:
张九成(1092—1159年6月23日),字子韶,开封人,为人直言不讳,一生致策力于国家中兴,对百姓疾苦非常关心,是个理想主义者。被宋高宗亲选为状元,授镇东军签判,因对张宗臣不体察民情,滥捕百姓不满,与之争执,弃官而走,闭门讲学,生徒日众。 目前国家正值中兴之际,神州上天,玉兔登月,足慰先贤也。故告之。
 遥看氤氲起秀峰,
登山正逢天放晴。
翠谷才饮甘泉水,
高岗又醉群山青。
东风捷报形势盛,
羌笛开怀喜讯频。
神州奋抵九重外,
玉兔会际满天星。
注释:
——2014.5.22作 “且向城西去,休惊雨溅空;青山明灭外,山诗有无中;笑指双峰秀,回看夕阳红,中兴喜无事,歌管莫匆匆”——(录张九重 题丫山诗一首)
扫描二维码以在移动设备观看
投诉举报

赞赏记录:

投诉举报

举报原因(必填):
侵权抄袭 违法违禁 色情低俗 血腥暴力 赌博诈骗 广告营销 人身攻击 其他不良信息
请详细阐明具体原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