别空有执念了残生

作者: 2018年10月30日09:58 浏览:16480 收藏 觉得不错,我要 赞赏
深秋的夜晚,吹来的风已是一阵阵的冷意,心情,似乎披上了孤寂的外衣,遮掩了内心所有的喧嚣,通常在这种时候,我开始写点东西。文字,对我来说不只是用来与人交流的工具,它还是我每篇文章不可缺少的工具,更是帮我化解不良情绪的灵丹妙药。很多人说,写文章是写出自己的内心,写出自己真正想要说的话,把自己的情绪释放到极点。这种说法我是很认同的,如果通过写一篇文章,以文字的形式成为一个艺术品,让很多爱好文学的人,喜欢看文章的人,能够从这篇文章中找到一点共鸣,或者是寻到自己喜欢的语句,或者看完有种想和我说一些话的冲动。那这种效果对我来说,这篇文章哪怕只是得到一点小小的反馈,我就已经很满足了。
任何时候,谁都不能做自己情绪的奴隶,不能让所有行为都受制于自己的情绪,而是反过来要控制自己的情绪,并用正确的方法释放所有不好的情绪。无论境况多么糟糕,都应该努力去支配你的环境,把自己从黑暗中拯救出来。我们往往劝别人的时候,倒是永远心思透彻,看淡红尘,拿得起放得下。当要承受别人带给自己痛苦的时候,我们都反而是十分迷茫,不知所措。人好像都是这样:处理别人的事情总是大刀阔斧,一把抓住主要问题,轮到自己时候却沉浸在那些细枝末节里不肯放手。人生有太多次的选择,也自然有太多次的无奈。抱怨和泄气,只能阻碍自己对幸福生活的追求,放下抱怨,心平气和地接受所有的好与不好,无疑是智者的姿态。
现实生活中有一些人,他们对什么事物都有情绪,一直说自己怀才不遇,说这个简单那个容易,而自己却一直是一个只有理论,没有实际行动的人,从年轻到中年,甚至到了老年,别人都有了自己的事业,自己却依旧在原地不动,消磨着时光,始终没有享受到成功的喜悦,依然说别人事业有成是有背景的,是因为有个好爸、好岳父,或是好哥好姐,靠得着人等等,而自己的惰性、散漫和不努力,总是用各种各样的借口给自己找台阶,始终没有一个明确的人生目标。我一直喜欢文字,虽然谈不上成功,但我一直朝这个方向努力着,我想的是把我最真实的自己写出来,把我最想写的故事写出来,把我最喜欢的想要表达的文字用艺术形式写出来,写这些文章的时候,就像在与自己对话一样。
时间对每一个人都是公平的,每天都是二十四小时,如果一味地抱怨自己的命运不好,那么,到你头发花白,也无法实现自己的理想,也许原地踏步的机会也没有,留下的只有让自己哀叹一生的现实。
不管是成功还是失败,都应该正确的看待自己的人生,凡是诚实地过日子,并且遭遇过许多坎坷而不气馁的人,要比那种一帆风顺的人过得更有意义,更有价值。或许暂时会有困难缠绕自己,但是要坚定自己的方向,朝着这个方向去努力,只要你努力过,就不会留下遗憾。生活中,我们总有太多的抱怨,太多的不平衡,太多的不满足,犹如一个被宠坏的孩子,总是向生活不断索取着,越是拥有,越是不懂珍惜的任由失去。然而,很多东西一旦失去,我们便再也不能追回。
经历的事情不同,各人产生的情绪也不一样,于是文章的用语用词也是不同。有时候,会刻意掩饰了自己的悲伤与落寞,孤独和焦虑的情绪,只写那些华丽好听的句子,写出来的句子都是想了好久,完全没有写出自己内心真正想要写的东西。这种情形太压抑了,为了迎合别人的喜好,把自己本来的想法和情绪都压抑了,写出来的东西也不够接地气。因此,我陷入很长一段时间的迷茫期,我似乎已经不会写句子,不会写文章了!不知什么时候开始,我决定不再迷茫,以后只写我发自内心的声音以及真正想写的文章。
扫描二维码以在移动设备观看
投诉举报

赞赏记录:

投诉举报

举报原因(必填):
侵权抄袭 违法违禁 色情低俗 血腥暴力 赌博诈骗 广告营销 人身攻击 其他不良信息
请详细阐明具体原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