唱响正气歌 盛赞新时代

作者:文妍慧   2018年11月18日 11:34  中国诗歌网    1091    收藏

  

1

 

11月17日下午,一场别开生面的将军诗词咏诵会《最红最美的旗》,在八一剧场拉开帷幕。首都著名朗诵艺术家、著名歌唱家和来自军旅生涯的将军诗人锵锵联合、诗情相融,歌颂伟大祖国光辉历程,赞颂改革开放伟大成就,抒发拥抱新时代、奋进新时代、祝福新时代的美好情怀,共同庆祝新中国成立69周年暨改革开放40周年。

 

咏诵会以著名诗人峭岩专门创作的诗作《致敬,最红最美的旗》为前导,在“它是天下最美的颜色,它是天下最美的图腾”主题渲染下,把观众带进了浓郁的诗意氛围中。咏诵会以《回望来路,岁月峥嵘》、《屹立潮头,放歌九州》、《不忘初心,砥砺前行》三个部分贯穿始终。诗歌《一只马蹄铁》〔作者:李瑛〕、《不能忘却的记忆》〔作者:程宝山〕追忆了征战岁月的英勇抗争,《贺卡,敬献给祖国》〔作者:巩怀书〕、《归乡吟》〔作者:李栋恒〕表达了一代军人对党、对祖国、对人民的真挚情感,《沁园春﹒潮》〔作者:方祖歧〕、《“一带一路”赋》〔作者:徐洪章〕浓抹重彩地勾画出改革开放的宏伟蓝图。将军诗人贾若瑜、周克玉、屈全绳、张庞、徐红、刘世恩等人的诗作,在朗诵艺术家的激情演绎中,也得到了完美的展示。

 

由著名朗诵艺术家陈铎、殷之光、张筠英、任志宏、周明夫、韩冬、于紫菲、阿紫、柴芦径、米鸥,和著名歌唱家莫华伦、郑咏、王庆爽、朱桦等组成的强大咏诵阵容,现场高潮迭起、气氛热烈,诗意抒发与观众情感达到了高度共鸣。将军诗人李文朝登台朗诵了自己创作的《沁园春﹒四季画屏》,以春夏秋冬为叙事支撑,以细微鲜活处声情并茂,也为现场观众带来了别一样的感受。

 

咏诵会上,中国军事文化研究会会长程宝山表示,这场别开生面的将军诗词咏诵会,讴歌了新中国成立特别是改革开放40年来,我国发生的深刻变革和取得的伟大成就;展示了一代代中国军人爱党、爱国、爱军的坚定信念和始终如一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的政治自觉;彰显了老将军们老骥伏枥、永葆本色,坚决拥护、积极参与军地改革和建设的精神风貌;谱写了新时代军民关系的鱼水新篇。整场演出以直抒胸臆的多种艺术手段,让更多的人在感受红色情怀中不忘初心、砥砺前行,自觉为实现中国梦、强军梦贡献力量。

 

原军队老同志李继耐、刘精松、张黎、唐天标、孙思敬、王洪尧等出席,部分将军诗人作者李栋恒、徐洪章、张庞、刘世恩参加活动。人民出版社社长黄书元、以及诗人峭岩、刘笑伟、木汀、刘福波、戴墨、曹宇翔、绿岛、王妍丁、黄殿琴等,首都军民三百多人观看了演出。

 

据悉,咏诵会经中央军委政治工作部批准,由中国军事文化研究会、人民出版社联合主办,中国军事文化研究会军事文学研究中心、人民出版社读书会、北京广传国际文化有限公司承办。 

责任编辑:ZYS
扫描二维码以在移动设备观看

诗讯热力榜

  1. 以诗为媒,续写“山乡巨变”新故事
  2. 当好乡村娃的“大先生”
  3. 王二冬的快递诗生活:于时代洪流中探寻微光
  4. 每日好诗第425期(现代诗)入围作品公示
  5. 关注乡村与灵魂之爱:也人诗集《向南不惑》品读会举行
  6. 第422期“每日好诗”公开征集网友评论的公告
  7. 每日好诗第425期(旧体诗)入围作品公示
  8. 2024“春天送你一首诗”征集选 |第十辑
  9. 每日好诗第424期(现代诗)入围作品公示
  10. 2024第二届“天涯诗会”征稿启事
  1. 中国作协召开党纪学习教育动员部署会暨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
  2. 每日好诗第424期(现代诗)入围作品公示
  3. 每日好诗第424期(旧体诗)入围作品公示
  4. 除了诗歌美学,还应强调诗歌力学
  5. 细节是诗意生成和传达的强大动力
  6. 2024“春天送你一首诗”征集选 |第九辑
  7. 致敬巨匠,百年诗情!北京法源寺百年丁香诗会今日开幕
  8. 第421期“每日好诗”公开征集网友评论的公告
  9. 海峡两岸诗人在漳共品四月诗歌诗与城市光影——2024闽南诗歌节在闽南师范大学开幕
  10. 2024年橘花诗会诗歌征集获奖名单公示
  1. “东京梦华 ·《诗刊》社第40届青春诗会” 签约仪式暨新闻发布会在京举办
  2. 东莞青年诗人展之三:许晓雯的诗
  3. 2024年“春天送你一首诗”活动征稿启事
  4. 屈子行吟·诗歌之源——2024中国·怀化屈原爱国怀乡诗歌奖征稿启事
  5. “唐诗之路,诗意台州”第八届中国诗歌节诗歌征集启事
  6. 东京梦华·《诗刊》社第40届青春诗会征稿启事
  7. 每日好诗第419期(现代诗)入围作品公示
  8. 《中秋赋》中心思想
  9. 每日好诗第420期(现代诗)入围作品公示
  10. 中国南阳·“月季诗会”采风作品小辑
  1. 中国诗歌网开通“《诗刊》投稿专区”
  2. 《诗刊》征集广告词
  3. 清新旷达 笔底无尘——读温皓然古典诗词
  4. 同舟共济,以诗抗疫——全国抗疫诗歌征集启事
  5. 关于诗和诗人的有关话题
  6. 赏析《不要温和地走进那个良夜》
  7. 公告:中国诗歌网“每日好诗”评选相关事宜
  8. 寻找诗意 美丽人生——上海向诗歌爱好者发出邀请
  9. 以现代诗歌实践探寻现代诗歌的本原
  10. 首届“国际诗酒文化大会”征稿启事 (现代诗、旧体诗、书法、朗诵、标志设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