过节的欢乐与忧愁

作者: 2019年02月14日16:44 浏览:122 收藏 觉得不错,我要 赞赏
过节的欢乐与忧愁
年过完了,剩下的就是节日了。节日的欢乐与忧愁是不能轻易忘却的。
常言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节日之前有欢乐,节日之后就有忧愁。
欢乐是大家共同的心理和社会现象,忧愁是少数人的伤心和难言之隐。
过年之后,许多地区的青年因暴饮暴食跑进医院看胃肠疾病,一忧也。
过年之后,许多青年外出打工,留下老一辈、少一辈的看家,一忧也。
情人节之后,一些少女去医院看病,某些病症导致终身不育,一忧也。
二会前后,严打令人兴奋。多年后的冤假错案源于没有最严只有更严。
清明节,上坟烧纸、污染了空气连带烧荒毁林,不仅是忧愁还是罪恶。
劳动节,有多少人一直加班加点,换来成绩的同时也换来了英年早逝。
端午节,游泳、划船、竞赛,多少不习水性的少年投进大小江河湖海。
暑假了,户外活动和远郊旅游,安全常识与应变能力始终是主要功课。
寒假了,冻伤、冻疮乃至冻亡,公共取暖与个体防护必须是兼顾如初。
中秋与重阳,警惕走失的老人,身上戴着钥匙与密码,是一生的情怀。
国庆长假,车主振奋,超载、疲劳驾驶、酒后驾驶,人命关天是大事。
宅在家里,做低头一族,肩不能担担,手指能伸直、只能曲颈向天歌。
走进庙宇,青砖绿瓦,晨钟暮鼓,心灵创伤得到平抚,宗教就是天堂。
扫描二维码以在移动设备观看
投诉举报

赞赏记录:

投诉举报

举报原因(必填):
侵权抄袭 违法违禁 色情低俗 血腥暴力 赌博诈骗 广告营销 人身攻击 其他不良信息
请详细阐明具体原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