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梦

作者: 2019年02月28日10:37 浏览:137 收藏 觉得不错,我要 赞赏
 旧梦
丁酉初年,起航偶见,云翠青云间,月醉芷湖畔。
逐日迷沉,深误裙线。林烟暮林西,云霞朝径前。
掷千金一悦,倾万言两欢,昼夜相交千山外,晴雨共诉两榻前。
集念而思重,慕逢觉路远。忧思相对难相见,燕北鸿雁双烟燃。
君醉一壶酒,我醉一语话。共聚千里路,相约双喜榻。月夕共赏冰轮明,华诞同餐日西下。相送未得同车马,又约他人把酒话。
一聚一别,两心怎知有偏差。我思君时寻不见,卿念我时关屏扇。贪醉东窗现。洛女贻珠空流泪,陈王沽酒人不醉。念君决决心,不负拳拳意。月落禄口再相会。
慰君心底伤,抚君眼角泪。乔新居以伴,择欧饰以居,拥佳偶以暖,卧高床以眠。
岁末佳节近,思子心愈寒。不忍君心伤,携程手双颤。拭汝腮上痕,遮我枕边汗,那日终又现。一别再别回首看,咫尺寻不见。
临行觉路远,赠汝不遗钱;临行觉天寒,赠君履绒线;临行觉物重,留的两三件。
行至冰城西,天寒可有衣?行至哈市夜,天寒可有居?行至林都晨,可有想念人?行至青山路,可是空空腹。念君携子万事难,恐君旧人无好颜。
怎知佳节生异变。粉水初定人不见,空留痴人甘蚀骨,上元三口无余憾。陈王念旧还玉珠,此生怀旧恋。洛女思天归星汉,往后无子建。
扫描二维码以在移动设备观看
投诉举报

赞赏记录:

投诉举报

举报原因(必填):
侵权抄袭 违法违禁 色情低俗 血腥暴力 赌博诈骗 广告营销 人身攻击 其他不良信息
请详细阐明具体原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