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爱,行走在兰花之乡

作者: 2019年03月01日16:52 浏览:772 收藏 觉得不错,我要 赞赏
题记:
2019年1月12日,由21世纪教育研究院、澳门同济慈善会主办的“全国地方教育制度创新论坛暨第六届地方教育制度创新奖颁奖典礼”在北京举行,浙江省兰溪市教育局探索“联村教师”新模式获评地方教育制度创新奖·优秀奖。2018年3月以来,兰溪市教育局在全市范围内推行教师联村制度受到了各级各类媒体的关注,此举也受到成岳冲副省长的批示肯定。朝晖在前记于2019年3月。
听说
江南多情的春雨
恋上了
一个新名词的荣光
联村入户导师制
如嘹亮的笛声
在中国兰花之乡飘荡

走过一个寒冬
留守儿童的双眸
已闪现出绿色的希望
一件件衣服
裹着跳动的初心
一袋袋大米
闪着金色的光芒
三月春风里
乡间小路上
大爱继续在行走
河流从此充满了欢乐
心儿不再孤独
也不再流浪

乡村的名片
醉美囤积在文化礼堂
桃花盛开
呼唤一片片
热情和奔放
孩子们的欢笑
一次次
插上了美好的翅膀

环保意识在增强
五水共治在行动
白鹭在飞翔
老师们和孩子们的汗水
滚落成小草上的露珠
晶莹闪亮

是谁把温暖送进千家
是谁把和谐留在村庄
大爱,继续在行走
撒下一路洁白芬芳
注释:
兰溪市教育局教师联村工作聚焦留守儿童及困境儿童关爱体系,覆盖范围广,成效显著。下一步,希望继续完善留守儿童及困境儿童信息库建设,以村为阵地,特别是以村文化礼堂为重要载体全面构建关爱体系,做到校内推动与校外联动,积极探索实践育人的方法与途径,全力打造家校联动新模式。利用联村课堂,老师们还普及防溺水安全知识、劳动节、“五水共治”等内容。让我们为勤政爱生,开拓创新的李益民局长点赞吧!
扫描二维码以在移动设备观看
投诉举报

赞赏记录:

投诉举报

举报原因(必填):
侵权抄袭 违法违禁 色情低俗 血腥暴力 赌博诈骗 广告营销 人身攻击 其他不良信息
请详细阐明具体原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