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深

作者: 2019年09月15日13:01 浏览:246 收藏 觉得不错,我要 赞赏
题记:
中国从古至今睦邻友好,独领世界风骚。酒文化的积累带动着思想的传播,影响整个世界。在新时代伟大征程号角下,我们步履前人的足迹,承前启后,继往开来。在伟大的正确航引下,再创世纪高峰。前有古人徒漠竞舟,今有航海航空,一笛长鸣。
煮饮河头歌调弦,弓马玄剑望龙源。
佛荫香泉雪春岁,一壶泸窖玉蟾前。
虚翁九旬没齿望,六子为父忆童年。
禅竹书山钧如鹤,名遁我辈悟远川。
注释:
诗中地名、场景均在泸州及附近。 古国华夏, 浩荡长江, 顺水舟自横, 逆水远帆纤绳。 陇塬盛府, 帛雪现年关, 寂寥苦寒。 持酒老窖泸州, 虚翁谆谆教诲, 言能暖心、适饮暖身。 秉承盛世繁华, 创举强国伟业, 旗帜九天、舟艇四海。 深山泸州, 老窖闻香天下, 禅竹净心, 尊尊长者鹤立鸡群。 我辈儿郎修为自愧, 竞心自悟, 止诫浮心, 举杯酌饮泸州老窖, 其乐融融美在心。
扫描二维码以在移动设备观看
投诉举报

赞赏记录:

投诉举报

举报原因(必填):
侵权抄袭 违法违禁 色情低俗 血腥暴力 赌博诈骗 广告营销 人身攻击 其他不良信息
请详细阐明具体原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