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麻雀

作者: 2019年12月19日17:19 浏览:495 收藏 觉得不错,我要 赞赏
小麻雀
张世伟

麻雀虽小,五脏俱全。我不得不感叹这个世界如此奇妙。但我从来没想过它们是幸福的还是痛苦的。
不要以为麻雀没有思想,它们特别聪明。它们不飞往城市,不是因为城市没有树林,而是城市的路太多,迷宫一样,大人都不知所措,何况它们。
所以,它们在遥远的乡村,在种满秧苗或者果树的田地;又或者飞在能叫上名字的庄稼面前,看着那些用一双老手撑起一边天地的老人家,艰辛地劳作着。
它们喜欢叽叽喳喳的,但又很亲昵地叫着:“爷爷,或者奶奶。”老人家有时听到了——就做出很轻松的样子,抹了一把汗水,开心的笑了笑,应了一声“嗯!”。然后又忙碌着打理土地中的“孩子们”。
有时,正好路过的大风跟他们开了一个小玩笑——风把麻雀的声音吹散了。任凭怎么折腾,风也阻止不了它们的快乐。麻雀还是叽叽喳喳叫着,开心着。仿佛乡村没有悲伤一样——活着。
而在城市中,那些被老人放飞很久的风筝。系在它们身上的线是不是断了?或者还是被其他东西羁绊住了?为什么这么久音信全无?
每当夜深人静的时候,我仿佛总能听到了很多很多的小麻雀在哭——叫着:“爸爸,或者妈妈……”


注释:
张世伟原创于2019.12.17晚上22点18分创作完成。
扫描二维码以在移动设备观看
投诉举报

赞赏记录:

投诉举报

举报原因(必填):
侵权抄袭 违法违禁 色情低俗 血腥暴力 赌博诈骗 广告营销 人身攻击 其他不良信息
请详细阐明具体原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