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旗为什么这样红

作者: 2019年12月21日09:51 浏览:225 收藏 觉得不错,我要 赞赏
 《国旗为什么这样红》
                       ——看《故事里的中国》有感
       看中央电视台《故事里的中国》,这期的节目是《烈火中永生》,一个多小时的节目看得我感动、震撼、心潮澎湃。从小我看过《红岩》电影,看过《红岩》书籍,那故事里的人物早已铭刻在我心里。重庆是白色陪都,红色山城,那一年我走进你……
       秦巴山脉,记不得走了多少次秦渝高速,秦巴山脉那美丽的风景让人流连忘返。当你看到秦岭时,你就会觉得秦岭的山像一个巨人似的在你面前。那一座座大山,从远处瞧去巍峨雄壮,一座紧挨着一座,你会联想到那千年占山为王的英壕如今何在;当你走进南部的巴山山麓, 山势和缓,谷宽坡平,溪水淙淙流淌,其间渠堰迂回,梯田环绕。你会想到有多少英烈在此长眠。
       英雄的歌乐山。俯瞰整个歌乐山,云雾缭绕、山清水秀。绿树苍郁,点点翠意与湛蓝天空相映成趣。但更多的是庄严、严肃。解放前夕是当时国民党政府“国民党军事调查局”总部、电台、监狱、狼犬室所在地。如果换种心情看歌乐山,正是有了革命前辈抛头颅、洒热血才有了现在美丽的歌乐山。
        重庆红岩魂广场在巍巍的歌乐山脚下,地处烈士墓。这里是重庆有名的红色教育基地,并且小说《红岩》的小说素材与人物原形,都是选自在歌乐山渣滓洞与白公馆死难的烈士。在山城,我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的地下工作者受到国民党反动派的特务机关的残酷镇压和迫害,但是他们不畏强敌在监狱中与之进行不泄的斗争。
        众多革命英雄:成岗临危不惧,视死如归;许云峰英勇斗敌,舍己为人;刘思扬出身豪门却投身革命;渣滓洞难友团结奋斗,敌人丧胆;白公馆志士奋勇突围,迎来黎明……所有这一切展现在我眼前,那是多么让人激动、崇敬、悲愤、感叹的画面。
        江姐被粗长的竹签钉入指甲缝间的刺骨钻心的逼供,特务们为的是想从这位重要的共产党员口中套出有关地下党的重要机密,可是他们一次又一次的失败了。试想一下,在那潮湿腐臭的渣滓洞、白公馆,近乎窒息的地牢,在严重缺水的情况下咽着发馊味的残羹冷炙,拖拽着遍体鳞伤,强忍着旧脓新创袭来的阵阵裂痛……然而他们以常人无法想象的毅力顽强地与反动派抗战到底!
        对这些可敬可佩的战士,他们的事迹,我无法自已,我在想是什么力量让他们如此的大义凛然,坚强无比。我找到答案了,是红岩魂。
       革命烈士叶挺将军的<囚歌> ,深刻表达出革命前辈的高尚情操和坚强的气节,让人们看后激情澎湃,流血沸腾。
为人进出的门紧锁着,
为狗爬出的洞敞开着,
一个声音高叫着:
——爬出来吧,给你自由!
我渴望自由,
但我深深地知道——
人的身躯怎能从狗洞子里爬出!
我希望有一天,
地下的烈火,
将我连这活棺材一齐烧掉,
我应该在烈火与热血中得到水生!
        红岩魂是一种精神,一种坚贞不屈、追求自由的斗争精神;是一种信仰,一种坚信共产主义必胜的信仰。时光过去,历史是不会忘记的,丧心病狂的国民党反动派的罪行将永远钉在历史的耻辱柱上,让人们熟悉并记住历史。正是有像《红岩》中那些先烈们的抛头颅、酒热血,才有共和国今天的繁荣昌盛和国泰民安!红岩精神是一面鲜红的旗帜。五星红旗为什么这样红,是烈士的鲜血染红了它。

扫描二维码以在移动设备观看
投诉举报

赞赏记录:

投诉举报

举报原因(必填):
侵权抄袭 违法违禁 色情低俗 血腥暴力 赌博诈骗 广告营销 人身攻击 其他不良信息
请详细阐明具体原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