鹿回头游记 安徽利辛 秦传辉

作者: 2020年01月20日14:26 浏览:116 收藏 觉得不错,我要 赞赏
鹿回头游记
安徽利辛  秦传辉

鹿回头,是一处小山,是一处景观。葱葱茏茏的山顶,莽莽苍苍的海天。
鹿回头,是一个传说,是一份浪漫。善良多情的男女,倾城倾国的姻缘。
我来了,揣着一颗好奇的心,带着万里千年的期盼。
2019年12月8日下午,“第五届中华情诗歌散文全国联赛”组委会,带领获奖的作家诗人来鹿回头采风游览。
一到景区门口,大家就迫不及待地下车,三三两两,结伴向园区走去。我三十年足不出户,,没有专门旅游过,感觉什么都很新鲜。来带入口处,就开始不停地拿出手机拍视频、拍照片。
山路曲折,四十五度的角,走起来,很费力,很缓慢。
游人如织,很多游览车,不停地从身边开过,还有许多和我一样步行的人。大家都在看着说着。
我,孤家寡人一个,跟在诗友们的后面,生怕漏掉某一处景,某一朵花,不停地拍啊拍。
在第一个凉亭,我追上了几位诗友。俯视三亚城,高楼林立,山水相连,椰梦长廊,碧波荡漾,美不胜收。我连拍几张,就赶紧追赶大家。
转过弯,不久,就到了第二个凉亭。大家喝水赏景。我凭栏远眺,前面是热情奔放的三亚湾,凤凰岛上特立独行的建筑,令人叹为观止(还能看到我们住宿的酒店)。大家都在争先恐后地以此为背景拍照。
我也正想来个自拍,来自山东的辛女士过来帮我拍照。为了感谢她的帮助,我也主动帮她拍了。之后,我们俩便结伴而行。
辛女士,乐观开朗,热情大方,典型的山东性格。不过,也有温柔细腻的一面。我第一次出游,她就像我的一位亲人,无话不谈。她很幽默,也很健谈,更有一般女性不具备的智慧。我们俩一边寻找景点,一边聊天。真是不枉此行,得此佳友。
我们在“紫气东来”、“天涯游踪”、“海誓山盟亭”、“爱”、“海枯石烂”、“一见钟情”、“爱心永恒”和“圆缘月老”几处,都互相拍了照,尤其是“鹿回头石雕”下,因光线不强,让我们费了点心思。
最让我感动的是,她是一个特别坚强的女性。虽然受到爱情婚姻的伤害,却从没向命运低头。一个人上班,赡养老人,培育儿子,还不放弃心中的梦想,令人可钦可敬!
鹿回头,是南海情山。一朵花,一片叶,一缕阳光,就是那风声雨滴,都含情带爱。很多终成眷属的友情人,都不远千里来此举行婚礼,让花草为媒,山海为证。
环顾四周,那海,那天,还有那几朵云飘然……
凝视石雕,那身姿,那眼神,还有那故事凄婉……
鹿回头,路回头?我一直生活在书本里,一直禁闭在条条框框里,一直翻滚在在干涸的河流里,从没有丝毫浪漫的体验。面对眼前一张张幸福的笑脸,三亚湾的海面荡漾起蓝色的波澜……
时光匆匆,来不及细看鹿回头的每一个角落,来不及记住每一个美好的瞬间,太阳要落山。
缘分!和三亚,和鹿回头,和这么多博学多才的文友,结下了人生奇缘。
采风结束了,我们返程了。挥一挥手,留下了串串沉沉的眷恋。
扫描二维码以在移动设备观看
投诉举报

赞赏记录:

投诉举报

举报原因(必填):
侵权抄袭 违法违禁 色情低俗 血腥暴力 赌博诈骗 广告营销 人身攻击 其他不良信息
请详细阐明具体原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