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月,安静的校园更像一种隐喻

作者: 2020年03月28日09:46 浏览:641 收藏 觉得不错,我要 赞赏

空旷。暗藏一个巨大的隐忍。
万物在肃穆中,顺势而为。
去年的草,开始进入状态,源自根系的等待终于抵达。它用幼稚的尖角,刺探一个校园三月的密码。

校园惠深如海,像一位智者,凝固在漫天的南风里,目光如炬。它以既往的祥和,依然持有零度以下的姿势,不动声色地接纳,如锦的新生。
它酿造着冲动,扩散着冲动,克制着冲动。它用一株结满喜悦的紫荆,表述胸中丘壑。
它习惯于一个起始季节的繁盛,又惊异于一场无边的沉寂。
喧阗之外。安静,用白色的面纱,虚化着三月,遮蔽一座校园的留白和真切。

坐禅。它陷入冥想和参悟。
它必须以矜持和端庄,让一个高调的反季节行为,找回本意。就像憔悴的枝条挽留鸟语,迷离的花朵迎娶春风,疮痍的大地返照人间。
高高低低的楼宇,已悬浮空前的焦躁。手掌从混凝土中诞生,像久旱的丛林,触发一夜的杏花春雨。
黑白参差,积蓄多少孤伤难眠。众生默契,不再赘言。清脆的骨节照常响起,回应惊蛰的雷声。
校园,在飘摇的日月中,安稳如山。

它收藏一轮春阳,并随时,让每一个角落,荡漾神性的光辉,让每一个久违照耀的脑袋,布满金黄。
等待,在时光中沉浸。梦想始终光鲜。
----等待起起落落的脚步和笑容,再让一条条花香铺地的小径,驮起欢喜的负累;
----等待再起的嘈杂和嬉闹,填满柔顺的草坪,沿着跑道争先恐后;
----等待抑扬顿挫的铃声和朗诵,渗透每一间教室的肌理,吹响韶华的晨哨……

蜜蜂按时莅临,翅膀扇动透明的心念,为每一朵花送去祝福。
从校园里起飞的风筝,将一段如磐的告白,镶嵌在蓝天、云朵和鸟鸣之中。
远远近近的眼神,向着校园快速递传,如卷土重来的潮汐。
校园,置身越来越多的缤纷中,清醒着自觉和初衷。
在空荡处,不断充沛着深处的背景。

一座校园,打着春天的手势。
念出誓词。阐明立场。
扫描二维码以在移动设备观看
投诉举报

赞赏记录:

投诉举报

举报原因(必填):
侵权抄袭 违法违禁 色情低俗 血腥暴力 赌博诈骗 广告营销 人身攻击 其他不良信息
请详细阐明具体原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