熊迪生日

作者: 2020年06月22日11:28 浏览:1672 收藏 觉得不错,我要 赞赏
题记:
2020.06.21农历五月初一。儿子生日,故作此诗,(本诗采用中华新韵)
九零五月头天兴,长子黎明第一声。
屋后屋前蕉藕放,树上树下燕莺鸣。
少年切莫贪游戏,而立常思振门庭。
庚子人闲腰不阔,唯将七律表深情。
注释:
熊迪: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毕业。硕士学位。现居,湖北省武汉市简园民宿。 九零:即1990年。 头天:第一天。 兴:高兴,兴旺之意。 长子:第一个儿子,大儿子。 黎明:寅时,早上三点至五点。 第一声:指孩子出生,呱呱落地的哭声。 蕉藕:美人蕉的别名和俗称。 放:开放,盛放,花儿开了。 切莫:不要,不可。 燕莺:燕子和黄莺。(燕莺鸣,指莺歌燕舞) 而立:三十而立、而立之年。这里指成人。 门庭:这里指家庭和国家。 人闲:这里指生意不太好。 腰不阔:指经济不是很富余。 唯将:只有用,只能用。
扫描二维码以在移动设备观看
投诉举报

赞赏记录:

投诉举报

举报原因(必填):
侵权抄袭 违法违禁 色情低俗 血腥暴力 赌博诈骗 广告营销 人身攻击 其他不良信息
请详细阐明具体原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