浣溪沙·骑行

作者: 2020年07月02日14:15 浏览:158 收藏 觉得不错,我要 赞赏
题记:
2020.6.24昏,骑行重过农大院一带,伴着勃拉姆斯的《b小调单簧管五重奏第四乐章》。周围的树木、花草、古楼皆欢迎我,地摊渐渐恢复了,地摊上卖的东西也如当年,仿佛回到了十年前,然而当年同窗,已成回忆,现在的高中同学间多产生隔膜,仿佛是隔着一层假,嘿!归家后才知有同窗二三在同一天同一时间也来到了农大,还拜访了老师,可我与他们却是错过,我们都不知道对方重过了农大院一带,嘿,有感所记。
携粽行迟草木堆,霓裳披冷蹁跹随。乱楼钟里望余晖。
棋布旬兹辛耽味,旁人咫尺杞荆围。单簧一曲遗阿谁?
注释:
单簧一曲:这里指勃拉姆斯的《b小调单簧管五重奏第四乐章》;旬兹:十年;耽味:深刻体味;遗:音wei,去声;阿:音e,阴平。
扫描二维码以在移动设备观看
投诉举报

赞赏记录:

投诉举报

举报原因(必填):
侵权抄袭 违法违禁 色情低俗 血腥暴力 赌博诈骗 广告营销 人身攻击 其他不良信息
请详细阐明具体原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