荒园寻古

作者: 2020年09月02日17:00 浏览:125 收藏 觉得不错,我要 赞赏
大概是几处低矮的楼房,远郊的藤木斑驳了篱网。大概附近有一处秘密的球场,击球声和孩子的叫喊念旧地在天云下回荡。
也是那样匮乏的年纪,物质和情愫还在顺流地消长。我曾在黄昏时分嬉游至沉默的山岗,曾受过同暮色那般使我停愣的目光。
我转过几个街头就有几次回望,一路稠酿了她留下的枯萎仿徨。渐远的热切啊请最后拥抱那泪流不止的姑娘,请那乡道边的炊烟漫去那句除了你我也有到不了的远方。
如果这喧哗忽止的市镇不能安静地遗忘,如果我的笑语失却在了沿途的熙攘。如果她终没有去赴辛苦留下的那一行。那究竟是什么使你看着我,从容而又悲伤。
注释:
2019年10月9日 如果回忆有滤镜的话,它一定是昏黄色的。因为黄昏无下落。生活亦然。
扫描二维码以在移动设备观看
投诉举报

赞赏记录:

投诉举报

举报原因(必填):
侵权抄袭 违法违禁 色情低俗 血腥暴力 赌博诈骗 广告营销 人身攻击 其他不良信息
请详细阐明具体原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