赞经络按摩

作者: 2020年11月02日18:13 浏览:878 收藏 觉得不错,我要 赞赏
题记:
经络按摩,源自“内经”;“灵枢”之理,外治内病。手法变化,走络行经;挟按卷切,神抓柔轻;通调周天,血气卫行。不施拙力,功在心中;仁术济世,袪病康生。
以心为灯爱为铭,
济世悬壶惠康生;
圣手仁术催纳化,
神抓营卫气血行。
橘井擢彩春晖暖,
杏林高帜仰华甍;
岐黄克绍越千年,
奎显法章垂世功。
注释:
(1)经络按摩是严格依据中医经络学原理进行诊疗的按摩医术,为经络疗法的基础层次,经络疗法起源于《黄帝内经》。《黄帝内经》认为,经络是人体流通气血的通道,它联系人体表里、脏腑以及身体各部,具有调控人体机能的作用。医生通过经络辨证,进行诊断,然后通过走经行络的手法按摩。通过捏、捋、提、按、拍、揉、点、敲、叩等手段,直接作用于经络和穴位,松解经络路径附近的肌肉和皮肤,进而通调任督二脉(古称小周天)和十二经(古称大周天),激发气血流动,使经络变得更畅通。从性质上来说,经络按摩属于中医外治范畴。从按摩的属性上,经络按摩属于中华按摩医学的原始主流。
扫描二维码以在移动设备观看
投诉举报

赞赏记录:

投诉举报

举报原因(必填):
侵权抄袭 违法违禁 色情低俗 血腥暴力 赌博诈骗 广告营销 人身攻击 其他不良信息
请详细阐明具体原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