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曲前奏

作者: 2021年02月19日00:53 浏览:99 收藏 觉得不错,我要 赞赏
题记:
匆匆别了苍白的雪,数九数到了尽头的节。跌跌撞撞,一路懵懂,少了些许婉约。
春曲前奏

去看看枯草醒了没?点点红晕似乎羞涩了雪梅。可惜,缺失雪色渲染的季节,少了妩媚的适当点缀。

蜂涌而上把粥棚吵的烂醉。你碗里有枣,我碗里有栗,迎春的鼓点把一锅黍米搅和的又黏又碎。

欲求春风初拂的感觉,无情之手又把年轮强加一回。纠结着数不清霜染几轮的头絮,捏上一把——权作祭奠自己冬季的懊悔。

年复一节,年年省亲路上排队。腊月把一年的序幕拉开 ——欣喜、陶醉,迷茫、梦归?一切惆怅都已释然,释然的无所谓!

文军
2015.1.27.
2021.1.27.略微修改。
注释:
一个年轮一个年轮地转月,一个日子一个日子重读重约,怎去保持我曾许愿过的晚节。
扫描二维码以在移动设备观看
投诉举报

赞赏记录:

投诉举报

举报原因(必填):
侵权抄袭 违法违禁 色情低俗 血腥暴力 赌博诈骗 广告营销 人身攻击 其他不良信息
请详细阐明具体原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