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诗里的核心词》—— 百岁翻译家许渊冲,让孩子用英文感受古典诗词的魅力

作者:曾頔   2021年03月08日 11:43      793    收藏


传承古典文化,感受诗词魅力!下个月将迎来我国翻译大家许渊冲老先生的百岁华诞。为了更好传承中国古诗词文化,使世界上更多孩子通过英文学习感受古典诗词的魅力,中译出版社特此推出由许渊冲翻译的《古诗里的核心词》百岁纪念版。

堪称中华诗词宝库的该书共分为八个分册,分别为鸟唱蝉鸣、一草一木、田野乡村、璀璨四季、如画江山、万古风流、袍泽之谊、家国情怀。共收录古诗词109首,汇集了义务教育小学语文教科书中的必学篇目。每首古诗均配备英语朗诵音频,扫描书内二维码即可收听。

值得注意的是,该书还是许渊冲作品中唯一一套专为中小学生打造的中英双语版古诗词读本,也是许渊冲在迎来百岁之际赠予少儿读者的一份厚重礼物。愿小读者们能在“古诗新唱”的方式中品味诗词的魅力,将中国传统文化传承下去。

该书亮点展示:

1.权威精妙的臻美英译:诺贝尔文学奖候选人、著名翻译家、北大教授许渊冲先生亲译、独家作序、亲笔寄语;美国汉学家凯尔·大卫·安德森二译。

图片1


2.拆解难点的英文注释:每首古诗均配有英文注释,其中包含实用性较高的核心词汇、延伸词汇及短语解析;旨在让读者在阅读中体验英文学习的乐趣。

图片2

3.精彩赏析的辅助畅读:每首古诗配有诗文赏析,深度解读诗词背景、意境、时代价值,帮助读者深入理解诗词精髓。

图片3

4.赏心悦目的国画插图:知名国画画家仇立权为本书独家原创75幅插图,画风浪漫唯美,致力还原原诗意境。

图片4



诗译欣赏

《春晓》

孟浩然


春眠不觉晓,处处闻啼鸟。
夜来风雨声,花落知多少。


This spring morning in bed I’m lying,
Not to awake till birds are crying.
After one night of wind and showers,
How many are the fallen flowers!

《静夜思》
李白


床前明月光,疑是地上霜。
举头望明月,低头思故乡。


Before my bed a pool of light-
Can it be hoar-frost on the ground?
Looking up I see the moon so bright;
Bowing in homesickness I'm drowned.


《登鹳雀楼》
王之涣


白日依山尽,黄河入海流。
欲穷千里目,更上一层楼。


The sun along the mountain bows,
The Yellow River seawards flows.
You will enjoy a grander sight,
If you climb to a greater height.


图片5

图片6


责任编辑:系统管理员
扫描二维码以在移动设备观看

诗讯热力榜

  1. 每日好诗第425期(现代诗)入围作品公示
  2. 第422期“每日好诗”公开征集网友评论的公告
  3. 每日好诗第425期(旧体诗)入围作品公示
  4. “爱中华 爱家乡”2024中国农民诗会征集启事
  5. 2024第二届“天涯诗会”征稿启事
  6. 屈子行吟·诗歌之源——2024中国·怀化屈原爱国怀乡诗歌奖征稿启事
  7. 以理想的诗意编织乡村的模型
  8. 公告:中国诗歌网“每日好诗”评选相关事宜
  9. 每日好诗第424期(现代诗)入围作品公示
  10. 中国作协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 专题研讨新时代文学更好助力乡村振兴
  1. 中国作协召开党纪学习教育动员部署会暨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
  2. 每日好诗第424期(现代诗)入围作品公示
  3. 每日好诗第424期(旧体诗)入围作品公示
  4. 除了诗歌美学,还应强调诗歌力学
  5. 细节是诗意生成和传达的强大动力
  6. 2024“春天送你一首诗”征集选 |第九辑
  7. 致敬巨匠,百年诗情!北京法源寺百年丁香诗会今日开幕
  8. 第421期“每日好诗”公开征集网友评论的公告
  9. 海峡两岸诗人在漳共品四月诗歌诗与城市光影——2024闽南诗歌节在闽南师范大学开幕
  10. 2024年橘花诗会诗歌征集获奖名单公示
  1. “东京梦华 ·《诗刊》社第40届青春诗会” 签约仪式暨新闻发布会在京举办
  2. 东莞青年诗人展之三:许晓雯的诗
  3. 2024年“春天送你一首诗”活动征稿启事
  4. 屈子行吟·诗歌之源——2024中国·怀化屈原爱国怀乡诗歌奖征稿启事
  5. “唐诗之路,诗意台州”第八届中国诗歌节诗歌征集启事
  6. 东京梦华·《诗刊》社第40届青春诗会征稿启事
  7. 每日好诗第419期(现代诗)入围作品公示
  8. 《中秋赋》中心思想
  9. 每日好诗第420期(现代诗)入围作品公示
  10. 中国南阳·“月季诗会”采风作品小辑
  1. 中国诗歌网开通“《诗刊》投稿专区”
  2. 《诗刊》征集广告词
  3. 清新旷达 笔底无尘——读温皓然古典诗词
  4. 同舟共济,以诗抗疫——全国抗疫诗歌征集启事
  5. 关于诗和诗人的有关话题
  6. 公告:中国诗歌网“每日好诗”评选相关事宜
  7. 赏析《不要温和地走进那个良夜》
  8. 寻找诗意 美丽人生——上海向诗歌爱好者发出邀请
  9. 以现代诗歌实践探寻现代诗歌的本原
  10. 首届“国际诗酒文化大会”征稿启事 (现代诗、旧体诗、书法、朗诵、标志设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