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克新自传《乐世人生》出版

作者:牛莉   2016年12月27日 15:27  中国诗歌网    368    收藏

82496494898092826


内容简介:

本书是中国音乐家协会会员(国家一级作曲)、中国音乐文学学会会员、中国曲艺家协会山东分会会员、我社特约编委秦克新先生自己撰写的传记。

本书以洋洋十二万字的篇幅,九百多幅照片、六十个篇章,比较详实。客观公正地叙述了作者命运多舛、而又孜孜以求,最终求得正果的堪称辉煌的一生。

书中尽述了只读了六年半书的作者是如何依靠坚强的毅力,克服重重困难,刻苦自学,遍访师辈,广交文朋诗友,连创佳绩和收获累累硕果:他第一个出版了当地文化馆第一本专著,他第一个举办了全市第一位个人作品音乐会,他第一个出版了淄博市建市六十年来第一张个人CD(中国音乐家音像出版社),他第一个举办了全市若干新颖别致的文化活动……他出版了十五本各类专著,他的事迹、简介入选几百类大典,他荣获国家级、省市级几百项褒奖,他被央视、山东卫视、当地电视台、报纸、媒体多次报道和专访;

书中展现了他与名流、大腕、词朋曲友感人肺腑、可歌可泣的友谊,展现了他对于朋友、父母、家人、子女的深情,展现了他对弱势群体的同情、关爱和无私帮助;展现了他对文艺界——特别是音乐界一些歪风邪气的抵制和无情揭露以及义正词严的批判,因此,被全国音乐界称为“敢说。敢干、公正无私、见义勇为的山东大汉”;他的为人,感动了圈内圈外的若干人,他的曲作,影响了全国各地的知音,他的专著被多家图书馆收藏,他的网站人气两千万……’

正如撰序者曰:“克新是歌者,他一路唱着走来。

   克新是乐者,他一路笑着走来。

   克新是勤者,他一路播种着走来。

   克新是善者,他一路奉献着走来。

   克新是勇者,他一路坦坦荡荡地走来。

   克新是痴者,他一路吟唱着旋律走来。

他如一泓山泉小溪,咏唱着自己的歌,跌跌撞撞的冲出了群山,连江河、汇大海,泛起了属于他自己的、富有魅力的、智慧与汗水编织的七彩浪花……

他如一株深山里的蒲公英,带着他自己的梦想与追求,飘出了山、飘过了水,飞向了外面的世界,以他童话般的故事和精灵般的音乐语言,释放着他生命的灿烂……

他犹如一只怯生生的雏鹰,怀着无限的好奇与求知的欲望,张开了翅膀,飞离了大山,勇敢的向着更广阔的世界与蓝天,放飞着他的追求与理想……

他,一个真正的山里娃,带着山里的质朴与善良走进了部队、走进了矿山、走进了艺术的殿堂,走出了一个铁骨铮铮的、德艺双馨的山东汉子……

秦克新是个普通的人,他没有背景,他没有靠山,他更没有借助权贵,他也没有钱去进行交易——然而,他成功了!”

如果你想更深入的了解秦克新,就畅游他的《乐世人生》吧!


作者简介

秦克新,(1946_)词曲作家(国家一级作曲),我社特约编委。山东淄博博山人,是中国音乐家协会会员,中国音乐著作权协会会员,中国音乐文学学会会员,中国曲艺家协会山东分会员,中国管理科学院学术研究员,东方名人文化研究院特聘研究员,淄川文化馆副研究馆员,曾被推为第八届淄博市政协委员,淄川区政协七、八届委员,八届常委,曾任中国民盟淄川副主委,淄博市音协理事,首届淄川音协主席,被推为专业技术拔尖人才,从艺五十多年来,在全国三十余省、市发表词、曲、评论文章1500多件,二百余首获省、市级及“五个一工程”奖。组织了数次市、区级大型文化活动,创作了大量厂歌、校歌、村歌、行业歌,出版了十五中专著被中国艺术家交流协会授予终身名誉主席,荣获“当代杰出艺术家”称号,2011年荣获国家级艺术成就奖,被中国文艺管理协会授予“中国艺术十大领袖人物”。

其事迹先后被《淄博日报》、《淄川日报》、《大众日报》、《文学世界》刊载,被淄川电视台、淄博电视台、山东卫视播映,在全国音乐界、文艺界有较高知名度,是当今音乐界最活跃的作曲家。简介被载入《山东音乐家》、《中国民间名人录》、《中国当代音乐家大辞典》、《中国音乐家词典》、《世界名人录》、《世界华人英才录》、《中华百年》(人物卷)、《中国专家人才大辞典》、《政协委员风采录》、《21世纪人才》、《中国著作权人名录》、《艺术中国》。《中国艺术大家》、《中国音乐家名录》等数百种大典收载。

创作观:首先做人,然后作文,文如其人,文品即人品。正正经经写作,堂堂正正做人,宁愿人负己,不负天下人;为正义而呐喊,为百姓而鼓吹,敢写人间不平事,敢向恶者投匕首。

责任编辑:牛莉
扫描二维码以在移动设备观看

诗讯热力榜

  1. “春天送你一首诗”文艺朗诵会走进国防大学军事文化学院
  2. 世遗生活,诗意琴岛——第十届鼓浪屿诗歌节隆重开幕
  3. 每日好诗第425期(现代诗)入围作品公示
  4. 每日好诗第425期(旧体诗)入围作品公示
  5. 第422期“每日好诗”公开征集网友评论的公告
  6. “爱中华 爱家乡”2024中国农民诗会征集启事
  7. 第七届中国(海宁)·徐志摩诗歌奖征集启事
  8. 诗词名家张存寿——问蛤蜊风致何如
  9. 2024第二届“天涯诗会”征稿启事
  10. 屈子行吟·诗歌之源——2024中国·怀化屈原爱国怀乡诗歌奖征稿启事
  1. 谢有顺:母亲的酒事
  2. “爱中华 爱家乡”2024中国农民诗会征集启事
  3. 胡弦:饮习酒如伴君子
  4. 每日好诗第425期(现代诗)入围作品公示
  5. 每日好诗第425期(旧体诗)入围作品公示
  6. 诗有情兮情长存——纪念拜伦逝世200周年
  7. 2024“春天送你一首诗”征集选 |第十辑
  8. “我与《诗刊》的故事”征集获奖名单公布
  9. 赴一场橘花盛宴!中外文学大咖齐聚黄岩!
  10. 中国作协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 专题研讨新时代文学更好助力乡村振兴
  1. “东京梦华 ·《诗刊》社第40届青春诗会” 签约仪式暨新闻发布会在京举办
  2. 东莞青年诗人展之三:许晓雯的诗
  3. 2024年“春天送你一首诗”活动征稿启事
  4. 屈子行吟·诗歌之源——2024中国·怀化屈原爱国怀乡诗歌奖征稿启事
  5. “唐诗之路,诗意台州”第八届中国诗歌节诗歌征集启事
  6. 东京梦华·《诗刊》社第40届青春诗会征稿启事
  7. 每日好诗第419期(现代诗)入围作品公示
  8. 《中秋赋》中心思想
  9. 每日好诗第420期(现代诗)入围作品公示
  10. 中国南阳·“月季诗会”采风作品小辑
  1. 中国诗歌网开通“《诗刊》投稿专区”
  2. 《诗刊》征集广告词
  3. 清新旷达 笔底无尘——读温皓然古典诗词
  4. 同舟共济,以诗抗疫——全国抗疫诗歌征集启事
  5. 关于诗和诗人的有关话题
  6. 公告:中国诗歌网“每日好诗”评选相关事宜
  7. 赏析《不要温和地走进那个良夜》
  8. 寻找诗意 美丽人生——上海向诗歌爱好者发出邀请
  9. 以现代诗歌实践探寻现代诗歌的本原
  10. 首届“国际诗酒文化大会”征稿启事 (现代诗、旧体诗、书法、朗诵、标志设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