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老农拿着一把铁锹,呼唤他的土地 (散文诗)

作者: 2017年02月14日21:07 浏览:397 收藏 觉得不错,我要 赞赏





把昏睡的大地唤醒吧!孩子。八十岁父亲对儿子说,
年已半百的农人举着铁锹出门巡回着他的土地。
呵,一群西风呵,开始转向,在雨水时节到来之际
将树林和花草秧苗青藤轻轻拍一下呼叫一下;让大地上的植物唤醒
就如唤醒自家的亲人;树林和花草秧苗青藤就躺在那里,开始在亲人亲切的问候后苏醒,翻转身体,呼吸和生长。
土地承受车把式农人驾着牛马在它宽厚的脊背胸脯上耕耘播种灌水施肥。土地赋予我们粮食果子和青青秧苗;
碧空的蓝天下,丰沃的田地生长茂盛甜蜜的土豆玉米红薯及五谷杂粮。
羊群鸡鸭鹅欢跳奔跑戏闹,供给我们肉类食品;给予我们爱情的侣伴。
枯死的僵土冻地,赤橙黄灰黑的山岗江湖开花了挂果了满坡满园的芳菲清香;熏熟了劳动后收获的成熟思想,笑脸安逸的甜美生活。
熄灭的炉火,在元宵节后的爆竹声后,忧伤而甜蜜,富贵卑微和低贱的所有人为改变自己窘境生活的现状奋斗求索;
预言的喇叭通过我的嘴唇,布撒新的生命;播散幸福快乐自由的种子;西风里的枯叶腐败;所有灰烬倒在你的脚边。
哀愁堆成了山,埋藏心中;鄙夷地把黑暗踩熄,惨淡的烟灰里却有火星在燃烧,新的生命在春风里旋转萌芽,惨淡的日子一去不返,
头上桂冠为金屏,心上喜悦为金凤;老农一代代传下声声对土地的亲切呼喊。
喊山峦的魂;
喊土地的梦;
喊江湖奔流;
也喊勤劳的人;如山河屹立壮阔。如天地绚烂光辉。
喊生活的旧貌变新艳。土地上排设了花囩广场大桥城铁和豪华住宅。
哎嗨嗨!哎嗨嗨!赋予我们力量和智慧的土地,我们一起繁茂繁盛,赐福于真城仁义的人们;跪拜在晨光里月光下;在我们头上心里刻下星星的模样,获得天籁和大自然的敬爱。和谐永浴爱的世界。


扫描二维码以在移动设备观看
投诉举报

赞赏记录:

投诉举报

举报原因(必填):
侵权抄袭 违法违禁 色情低俗 血腥暴力 赌博诈骗 广告营销 人身攻击 其他不良信息
请详细阐明具体原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