渔家傲·把酒独吟古楼后

作者: 2019年09月05日21:13 浏览:356 收藏 觉得不错,我要 赞赏
题记:
忆当年泸州,友今尽忘。独留子夜霜华月,长空万里酒不孤。作此篇,兼怀江城古楼。

一尺河山留半尺,折月作舟,便栖云楼后!寥落青霜休劳游,何处去?想来岁半已无忧。

至少河山入半尺,好问孤舟,如此云山厚!再取黄河天上酒,谁人会?尔独四万八千愁。
注释:
江城子夜,一人独饮,望江城古楼山,上有云楼。 以河山下酒,酒化河山。 看月似吴钩,当可作舟! 便栖云楼后,云山虽厚,独斟独吟。 身影虽孤,有酒作伴,月可行舟! 此地风景独好! 虽是异地他乡,虽意岁半青霜! 虽是知己零落,虽有岁月风霜! 饮罢长江,再取黄河。 不惧心孤,何来四万八千愁!
扫描二维码以在移动设备观看
投诉举报

赞赏记录:

投诉举报

举报原因(必填):
侵权抄袭 违法违禁 色情低俗 血腥暴力 赌博诈骗 广告营销 人身攻击 其他不良信息
请详细阐明具体原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