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兴举办全国首台抗击疫情专题“云诗会”

作者:肖琳 郑瑶   2020年03月04日 10:58  浙江学习平台    1725    收藏

2月28日19时,一场“勇担使命·共克时艰”第六届中国诗歌春晚南湖会场抗击疫情网络(直播)的“空间云诗会”,通过华语之声在互联网直播,引起了网上无数文朋诗友的关注。


1583290441(1)

1583290463


这场“勇担使命·共克时艰”主题大型朗诵诗会,由中国诗歌春晚组委会、嘉兴市南湖区人民政府主办;嘉兴市南湖区文化和旅游局、嘉兴市南湖区文学艺术界联合会承办;华语之声、中国诗歌春晚艺术团、嘉兴市南湖区朗诵家协会、嘉兴市南湖区作家协会、中国互联网朗诵联盟、华夏传统文化网络电视台、中国百姓才艺网协办;由浙江省文联《品位·浙江诗人》、嘉兴市作家协会作为支持单位。


11ae1898eea00cd9835c44e8adfcd2e


得悉嘉兴南湖区在举办这场不同寻常的抗击疫情网络(直播)的“空间云诗会”,中共贵州省绥阳县委宣传部、中共四川省诺尔盖县委宣传部发来贺信,并通知机关干部准时观看。著名表演艺术家瞿弦和,中国诗歌春晚总策划、总导演屈金星专门发来贺信,瞿弦和还专门朗诵《我是湖北人》。


1583290563(1)


自湖北疫情发生以来,南湖儿女大力弘扬红船精神,自觉站在抗击疫情一线,以“勇担使命·共克时艰”的精神状态和实际行动积极驰援武汉。南湖区广大文艺工作者在抗击疫情阻击战和改革攻坚战中找到自己的位置,精准发力,第一时间创作出《红船旁,有一群护旗手》《致驰援武汉的白衣战士》《南湖红船赋》《风雨过后,继续筑梦南湖》《因为信念》《请战书》等一批接地气、有较高艺术水准的诗作。这些原创诗作十分鼓舞人、感染人,激励人的斗志。比如,原创作品《南湖,为爱而战》、《加油,黄鹤楼兄弟》被新华社网转载不到半月,浏览量超过60万次。这些优秀作品都在本次诗会上由朗诵家精彩演绎。

本场大型网络(直播)诗会选用的诗作,除南湖本土诗人晓弦、查杰慧、沈晔冰、沈建伟、宋健的诗作外,还有嘉兴市首任作协主席、著名诗人、鲁迅文学奖得主黄亚洲创作的《是谁把红袖章大妈送到筋斗云》《迎接“南湖号”复工专列》。所有上榜朗诵的诗歌作品,都关注抗击疫情、复工复产一线的广大党员干部和群众,特别是医务工作者、社区微网格员等人群,展现了南湖儿女在抗击疫情过程中所呈现的澎湃激情和感人瞬间。北京、嘉兴两地的朗诵艺术家汪葆明、杜桥、赵早早、马虹、炜航、高原、袁瑛、张学农、杨克毅等参加朗诵。


1583290582(1)


嘉兴市南湖区人民政府联袂中国诗歌春晚组委会,以举办第六届中国诗歌春晚南湖会场抗击疫情网络(直播)诗会的形式,为连日奋战在抗击疫情一线广大干部群众加油鼓劲,增添决胜信心,体现了红船旁的南湖儿女勇猛精进的责任担当。

在全国打响疫情防控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的关键时刻,嘉兴市南湖区人民政府依托在全球有60多个分会场的中国诗歌春晚组委会,一起举办这场以“勇担使命·共克时艰”为主题的大型网络诗会,激励和鼓舞在抗击疫情一线的广大医务工作者和人民群众,以“不破楼兰终不还”的斗志,攻坚克难、砥砺前行,并通过《求是》圆点和华语之声同时向全球直播,这在全国诗坛是个首创,也是全国抗击疫情以来覆盖面最,影响力最大的一个“空间云诗会”。

责任编辑:王傲霏
扫描二维码以在移动设备观看

诗讯热力榜

  1. “春天送你一首诗”文艺朗诵会走进国防大学军事文化学院
  2. 世遗生活,诗意琴岛——第十届鼓浪屿诗歌节隆重开幕
  3. 每日好诗第425期(现代诗)入围作品公示
  4. 每日好诗第425期(旧体诗)入围作品公示
  5. 第422期“每日好诗”公开征集网友评论的公告
  6. “爱中华 爱家乡”2024中国农民诗会征集启事
  7. 第七届中国(海宁)·徐志摩诗歌奖征集启事
  8. 诗词名家张存寿——问蛤蜊风致何如
  9. 2024第二届“天涯诗会”征稿启事
  10. 屈子行吟·诗歌之源——2024中国·怀化屈原爱国怀乡诗歌奖征稿启事
  1. 谢有顺:母亲的酒事
  2. “爱中华 爱家乡”2024中国农民诗会征集启事
  3. 胡弦:饮习酒如伴君子
  4. 每日好诗第425期(现代诗)入围作品公示
  5. 每日好诗第425期(旧体诗)入围作品公示
  6. 诗有情兮情长存——纪念拜伦逝世200周年
  7. 2024“春天送你一首诗”征集选 |第十辑
  8. “我与《诗刊》的故事”征集获奖名单公布
  9. 赴一场橘花盛宴!中外文学大咖齐聚黄岩!
  10. 中国作协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 专题研讨新时代文学更好助力乡村振兴
  1. “东京梦华 ·《诗刊》社第40届青春诗会” 签约仪式暨新闻发布会在京举办
  2. 东莞青年诗人展之三:许晓雯的诗
  3. 2024年“春天送你一首诗”活动征稿启事
  4. 屈子行吟·诗歌之源——2024中国·怀化屈原爱国怀乡诗歌奖征稿启事
  5. “唐诗之路,诗意台州”第八届中国诗歌节诗歌征集启事
  6. 东京梦华·《诗刊》社第40届青春诗会征稿启事
  7. 每日好诗第419期(现代诗)入围作品公示
  8. 《中秋赋》中心思想
  9. 每日好诗第420期(现代诗)入围作品公示
  10. 中国南阳·“月季诗会”采风作品小辑
  1. 中国诗歌网开通“《诗刊》投稿专区”
  2. 《诗刊》征集广告词
  3. 清新旷达 笔底无尘——读温皓然古典诗词
  4. 同舟共济,以诗抗疫——全国抗疫诗歌征集启事
  5. 关于诗和诗人的有关话题
  6. 公告:中国诗歌网“每日好诗”评选相关事宜
  7. 赏析《不要温和地走进那个良夜》
  8. 寻找诗意 美丽人生——上海向诗歌爱好者发出邀请
  9. 以现代诗歌实践探寻现代诗歌的本原
  10. 首届“国际诗酒文化大会”征稿启事 (现代诗、旧体诗、书法、朗诵、标志设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