故乡的土地总是和天空一样广阔

作者: 2020年04月17日08:59 浏览:143 收藏 觉得不错,我要 赞赏
今夜,我差点错过了一轮明月!

刚刚种下不久的西红柿黄瓜秧苗似在院中窃窃私语,我忘了坐骨神经痛的不适,想再给它们吹吹长山的春风,浇点水,灭灭它们的乡野之心。不曾想走进院子的刹那间,那明晃晃的月亮跟我撞了一个满怀,那明月真似逆行的嫦娥,直奔人间的我而来。一向暗恋仙子的我竟迈不出脚步,忘了出门浇水的那块麦茬地,定在月下,痴痴望月。噫,怎一个美月了得!

今夜的月亮放眼望去,光芒万丈,晚风一吹,整个大地就像银河醉落,满地清梦。鸟儿已经睡在月梦里,月色正越过屋顶,银丝挂在了泡桐树的新叶上,那香樟树冠也被淡淡的柔光朦胧着,似一面面幽光的古铜镜,更像是铺着层层叠叠的宝石,宫阙般华丽。这皎洁的月光放肆的飘荡,像是在欢笑,又像是在轻语。地虫的声音也倔强起来,仿佛也陶醉在这美丽的夜色里,远处的犬吠也渐有渐无,不敢高声语。我的思绪也随着这温馨的小夜曲,随着这绝世的光辉,飞向了春天的夜空,飞向了那故乡的丘陵。

月圆月缺,不是什么时候的月亮都能让你瞧见的,尤其是明月!明月是美丽的,而中国的明月最圆最美!因为中国的明月有美丽的仙女,有奔月的神话,有藏爱的故乡!今夜,天涯太远,就和故乡共此明月!
(还记得清明的故乡明月!回望清明假期,短诗记之。)



故乡的土地总是和天空一样广阔

我等待清明
就像鸟儿等待归巢

那只机灵的蜜蜂,仿佛已看清
我这被油烟浸泡的心肺已变成了驴肝
它忘了我也曾有过早春二月
它也不想和百草同行
它在樱花 丛中飞来飞去
径直去了放蜂人的蜜箱

夜幕时分,所有的生命都有了归宿
所有离别的亲人也在天上安顿下来
祭祀的贡品正在我的皱纹里老去
枯草也正在杏花雨的热吻中新生
独坐樱花树下,成千成万的草芥青睐于我
和我牵手,和我坐享明月清风
四月,可真不是愚人节的开始
四月是人间真正明亮的日子

清明时节,小杜总是对的
故乡的土地总是和天空一样广阔
我和返青的草辈彼此拥抱,彼此寻根
——亦彼此喜悦
写于2020年4月8日21:18丹徒
扫描二维码以在移动设备观看
投诉举报

赞赏记录:

投诉举报

举报原因(必填):
侵权抄袭 违法违禁 色情低俗 血腥暴力 赌博诈骗 广告营销 人身攻击 其他不良信息
请详细阐明具体原因: